互联网

坚定不移开拓创新路径 三禾窒氮轻铁锅引领提速行业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2日 13:14

导语:

随着厨房用品消费升级,用户心理也已悄然转变,从“够用就好”向“更好用”转变,普通消费者在选择高端锅具时,习惯性将目标锁定国外锅具品牌。

当前经济大背景下,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作为国产锅具的头部品牌之一,三禾锅具攻坚克难,在日益家具的行业竞争中,革命性地推出三禾窒氮轻铁锅,希冀以新科技铁锅传承中国味,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

三禾窒氮轻铁锅作为去年电商促销节点中轻量级铁锅销售霸榜单品,作为刚刚上市仅1个月的三禾窒氮轻铁锅更是发起了新品限时限量好价抢购活动,仅在2021年618大促期间卖出超1000口锅具,全年售出超1.5万口,连续多天登顶电商锅具类目排行榜。

三禾洞察铁锅需求 致力于还原国人心心念念的锅气

国际锅具品牌通过十多年的不粘锅市场教育,打消了消费者的各种顾虑,让不粘锅成为继铁锅后的第二大厨房常用锅具品牌,而在铁锅市场中,日本极铁锅、章丘铁锅等以“技术”、“古法”为标签的铁锅品牌成为用户的追捧对象,然而在当前火爆的市场需求下,出现了好铁锅价格高、便宜铁锅手感差的两极分化的评价。

而国人记忆中的那口锅气,始终是不粘锅不能给与的,而是只有铁锅才能担当。而当前,大多数都市家庭中缺乏一口好用的铁锅。铁锅市场始终杂乱,同时具备区域化、本地化等特质,缺乏先进技术和庞大的资金链支撑,铁锅产品难以得到质的跨越,难以满足都市人群的消费需求。因此,谁占据优质铁锅产品在市场中的主动权,谁将占据竞争的制高点,国产铁锅亟需一口代表性的头部铁锅来支撑。三禾锅具针对当前铁锅现状及特点,通过8年研发了一款极大程度克服传统铁锅痛点的三禾窒氮轻铁锅,希冀为中国老百姓匠造一口适合中餐爆炒的好用铁锅。

1KG轻且3倍防锈 科技之力构筑强大竞争技术壁垒

铁锅又称国锅,爆炒出的锅气是仅铁锅独有的。三禾耗费8年时间,报废80000口铁锅,与多家知名研究院合作,成功研发三禾窒氮轻铁锅,以科技之力解决铁锅使用的核心痛点。

基于铁、铝熔点的不同,在锅身进行高温氮化防锈工艺之时,如果各项技术参数差之毫厘,会导致材料分层、氮化失败,从而功亏一篑。防锈与轻便的特性同时集结于一口铁锅十分罕见,而目前三禾已经攻克该技术难题,窒氮轻铁锅能够达到“1KG轻且3倍防锈”的效果,实现铁的长期防锈、抗刮耐用,是国产锅具行业的一大技术革命。毫无疑问,三禾的铁锅铸造技术,让三禾窒氮轻铁锅,断层行业至少三年,构筑了强大的竞争壁垒。

首先,采用“外铝内铁”的双层复合材质,接触食物的一面用铁,但外围接触火的一层用铝合金,铁、铝传热导热性能互补,能够让整锅上热更快、导热更均匀,既保证了锅的厚度,又使得重量降低了很多,同时避免因导热不均而产生的油烟问题。

其次,在铁锅生锈这一问题上,日本高端锅具通过氮化技术处理,渗氮层深度可达15-20微米,三禾锅具独家专利“窒氮”防锈工艺,使锅表面形成氮化铁+氧化铁的防锈保护层,致密均匀的防锈保护层可达25-30微米,超过日本铁锅,更是普通铁锅的3倍防锈。

2021年三禾窒氮轻铁锅面世,以其“轻且防锈”的卖点远超同行业竞品,在多轮促销节点,以更高的性价比走入用户的家庭。上市七个月的时间内便销售处超15000口锅具,在去年双十一期间取得“天猫炒锅热销榜前三”、“天猫炒锅品类预售榜榜首”等成绩,一度占据中高端锅具市场半壁江山,更是在全民社交种草平台小红书一度被网友授予“神锅”、“网红铁锅”等称谓。

根据相关资料,过去10年里,国货产品的关注度上涨了528%,近5年中国品牌搜索热度占品牌总热度比从45%提升至75%。作为新科技国货锅具品牌,三禾锅具在未来将始终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动力,在研发中投入更多资源,驱动经济发展,传递文化自信,让更多年轻消费者重建对国产锅具品牌的认知,让买国货、用国货、晒国货成为流行文化。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