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120斤和80斤是怎么吃饭的?来Soul告别身材焦虑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2日 16:17

导语:

“为什么我出生6斤6两,闺蜜出生8斤8两,现在我130斤,她90斤?”“为什么我和同事一起吃高热量的,我胖了她没变?”近日,在社交平台上热火的互换干饭体验登上热Soul榜,故事源于有一个想减肥的120斤女孩和她想增肥20斤的朋友头子 @就你吃不饱,二人为探讨双方饮食对体重的影响而进行的食谱互换以及模仿饮食习惯。

从今年3月起,她们每日为彼此准备一日三餐,两人都希望通过对方的饮食习惯到达90斤。

翻着手中的沙拉,生菜下还是生菜,爱吃如120斤也失去了食欲。

(破防的样子如此熟悉,像极了手机前的你我。)

而70斤的头姐吃饭,更像是受刑。

她的视线很少停在食物上,总是浅吃一口,再望着一个方向发呆,默默咀嚼好几十次。

而70斤的头姐吃饭,更像是受刑。

她的视线很少停在食物上,总是浅吃一口,再望着一个方向发呆,默默咀嚼好几十次。

一边吃,还要一边叹气,似乎咀嚼和吞咽的动作消耗了太多的力气,不时还要停下休息一会——就算她嘴里的面还没有咬断。

看到120斤能边嚼边咽,她甚至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她们并不是唯一交换干饭,以期望共同达到理想体重的朋友。

在Soul上,越来越多密友受此启发,也开始了交换食谱并互相监督打卡的生活。

这本来应该是不同体型、不同饮食态度与饮食习惯的人之间,互相学习、互相理解的过程。

不过许多人更关注的,还是如何吃饭才能瘦。

有Souler评论,看头姐吃饭有抑制食欲的功效,让人重燃减肥的希望。

还有Souler用她吃饭的画面做手机屏保,时时提醒自己没、食欲,吃饭只是为了生存。

细嚼慢咽的确是可取之处,它能让人更早感到饱腹。

众所周知,胃向大脑传递“吃饱”的感觉是延时的,狼吞虎咽会让人忽视胃的感受而暴饮暴食,感到吃饱时其实早已撑了。

不过,何必去反对食物?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干饭可是生活中不可多得的简单乐趣。

食物的确与人的心情息息相关,比如缺少足够的碳水化合物摄入容易导致心情低落。

就连不爱食物的头姐,在好好吃饭后,脸上的笑容也变多了。

而刻意去厌恶食物,极有可能造成厌食,甚至引发抑郁症。

因此,从心理健康的角度来看,干饭人完全没必要因减肥而逼迫自己放弃对食物的爱。

再从身体健康的角度来看,等等,120斤女孩们真的需要减肥吗?!

一般来说,BMI体重指数在18至24的区间,意味着此人体重正常。

据此计算,120斤只要身高在1.58米至1.81米间就都可以符合。

而且中国女性的平均身高为1.58米,平均体重正是59千克,接近120斤。

这足以说明,120斤是普遍的、正常的体重,并没有焦虑的必要。

追求过瘦是不利于健康的畸形审美,“好女不过百”,实则是驯服女性的枷锁。

看看这些象征美的词汇——纯欲、蛇系、富贵花,蚂蚁腰、人鱼线、直角肩......

我们的审美看似更多元,但千百张面孔只给出一种讯息——要非常瘦。

都2022年了,我们总强调不做附属的女性力量,但弱不禁风仍是流量密码,规则依旧存在,且被女性发自内心地接受。

美是多元的,也是包容的,美没有标准。大家要专注自己的美,享受自己的独特。任何人的审美都不要被绑架,更不要被降级,要有自己的主见和思想,不是别人说好才叫好,我们的世界需要不一样的审美。每一个在Soul上的女孩子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每一个在这里分享生活的都是可爱的精灵,希望大家在爱惜身体的前提下永远健康、快乐,做自己的小公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