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想去英国留学研究生?看看你要做什么准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2日 16:19

导语:

对于国内绝大多数的普通本科学生而言,毕业后都会想通过考研或者留学来增加就业竞争力。而去英国留学,只要本科成绩还可以,就有相当大的机会申请到世界名校,除以之外,想去英国留学,时间成本低的同时,还可以联申几所院校,包括保底、核心以及冲刺院校,当然专业只能一家学校一门专业的申请,但相比国内考研,可选机会相对较多。所以,如果你想去英国留学研究生,不妨将本文收藏起来吧!

去英国留学研究生,怎么选择学校?

选校是申请的第一步,选校事关申请的整个过程,很多申请失败的小伙伴,大多数也是定位不准确所导致。跟大家分享几个留学生常用的网站,主要能在选校、留学生活等方面提供一些有用的讯息:

1.英国教育网,这主要是为计划留英的中国学生介绍英国教育、大学、课程、生活等方面的最新信息;

2.Unistats,这主要统计学生对大学及专业的满意度,包括课程质量、教学质量、学习机会、其他资源支持等,数据比较详实可靠,有助于大家提前了解院校;

3.完全大学指南,该网站不仅可以看到大学的排名,还可以参考对应专业的排名、学生满意度的排名,另外,它里面还有国际学生比例、生活成本、学生评价等内容,有助于帮助大家选校、选专业。

4.网大排名,相信很多小伙伴听过这份排名,众所周知,英国院校比较看重学生背景,而网大排名和上交排名就是他们参考的主要榜单。

个别院校也会有自己的list,比如利兹,上面会明确列出可接受的院校名单,如果你的院校不在上面,即使你均分再高,表现再优异,也是无济于事。所以在选校的时候也要注意这一点,不要做无用功。由于精力有限,不可能每个学校都了解一遍,所以还是建议先了解自己的条件可以申请到什么院校,再有针对性的去获取对应的院校信息,这样可以节省不少精力跟时间!

去英国留学研究生,怎么准备材料?

在很多留学党眼中,最先准备的就是语言成绩,这需要花一定的时间备考的。英国留学研究生,首选的肯定是雅思,毕竟雅思作为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等共同管理的官方考试,在英国的地位毋庸置疑,它也是唯一被100%英国院校和英国签证移民局认可的语言考试。在备考难度上,雅思也会比其竞争对手“托福”更简单一些,词汇量只有6k,比1w词汇量的托福更容易。而且同为语言考试,托福在语言的基础上会涉及更多的科研基础能力和背景知识,难度也会相对偏高。雅思的侧重点是语言本身,通俗一点的说就是话题相对比较日常,以听力部分为例,雅思听力不会出现专业性术语或晦涩难懂的话题。

申请英国院校研究生的雅思成绩大概在6.5-7.0,个别专业可能要求更高。比如商学院、法学院、社科、传媒、教育学、心理学以及医学对申请人的英语水平要求通常需要雅思总分在7分以上。

接下来就是准备各类文书,这相当于一份投名状,主要包括PS/SOP(个人陈述)、RL(推荐信)以及CV(简历)三部分。首先,PS重点在于描述自己,主要是写自己的经历,包括罗列自己的优异成绩、获得的荣誉、兴趣爱好、印象深刻的经历。写作的架构偏于过去和现在,主要展现能力和品质方面,用于本科申请。

其次是RL,也就是推荐信,一般来说写作推荐信的人选是导师、工作领导。如果选择导师,一定要有学术交集,比如上过他们课或者一起做过科研项目,对彼此不能陌生,这样导师才能基于你的学术水平给出一个客观、正面的评价。如果选择工作上的领导,首先还是得相互熟悉;其次他一定要了解你在岗位上的角色以及工作表现,这样才能给出客观全面地评价;最重要的一点,这份实习必须要于申请专业相关。

接着是CV/resume,前者特色就是详尽,和ps写作差不多,但是要每一句话都有用,后者特色就是简练,和求职简历差不多,突出你的专业成绩,遵循一页纸原则。

最后就是六个学期以上的大学成绩单、在读证明/毕业证和学位证、护照、担保金的准备等常规材料了。总而言之,去英国留学研究生准备材料,说难不难,说简单也有点夸张,虽然不是所有的人都需要找中介,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DIY,具体如何选择,还是根据自身情况判断,把时间和精力放在眼前亟需解决的事情,比如写推荐信、考雅思等,或许能事倍功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