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实现"全民虚拟"愿景,海马云推出首个面向消费市场的云原生3A级数字人解决方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2日 16:19

导语:

作为数字化转型的最终形态,元宇宙将会为社交、娱乐、学习、工作等关乎人类生活与发展的各个领域带来改变。而元宇宙中的核心数字资产——数字人,则是打破虚拟与现实边界的重要环节,数十亿人将通过专属于自己的高沉浸度数字分身,实现从现实向虚拟世界的迁徙。

但是当前,高品质的数字人仍然离普通用户很远:能够满足数十万甚至上百万面建模的数字人实时渲染与交互需求的设备需要数十万元,而市场主流的消费级终端设备根本无法满足高品质数字人的算力要求,更无法承载海量数字人大规模实时互动的需求。

无论是数字人领域还是更广阔的元宇宙,海量的普通用户都承载着更大的梦想。近日,为实现“全民虚拟”的愿景,海马云推出行业首个基于云原生架构、面向用户消费市场的3A级数字人解决方案,通过让每一个普通用户都能以最低成本获取专属于自己的数字分身,抢先一步拿到了通往下一个时代的门票。

(海马云推出云原生3A级数字人解决方案)

一、以云原生构建高品质数字人支撑底座

要满足3A级数字人和实时互动场景的流畅体验,需要强大的图形实时渲染能力、ai运算能力、海量内容资产本地存储等,远超当前用户终端硬件的能力。想要让高品质数字人应用触达海量终端用户,并实现大规模实时交互,云计算是唯一的选择。

作为国内领先的实时互动内容云计算服务商,海马云在过去7年中一直致力于构建能够支撑高品质虚拟世界的基础设施和能力平台,自主研发面向实时渲染计算的边缘计算基础设施、EB级规模百G吞吐能力的分布式存储、适合中国网络的大带宽超低延迟实时流媒体传输能力,以及分布式百万容器的管理平台等,沉淀了领先于行业的实时互动内容云计算能力。

在此基础之上,海马云针对数字人这一细分领域的实际应用需求,以云原生架构深度优化和定制ue5引擎,高度定制Linux系统,并结合自研的基于虚拟管线的分布式渲染技术,实现了多显卡池化能力,通过利用多显卡分布式渲染,解决高精度数字人和超大场景的实时渲染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海马云云原生数字人也是行业内首个UEdocker的大规模分布式实施,用户通过就近接入海马云遍布全国的实时渲染边缘计算节点提供的百万级分布式UEDocker实例,就能够使用任意设备,获得超低时延和3A级别的数字人体验。

在云原生架构的底座支撑下,高品质高沉浸度的数字人不再依赖于终端算力,无论是数十万面建模的3A级数字人、8K、16K的超高画质表现,还是大规模高品质数字人的实时交互,都能够应用于任意手机、轻量化VR、低算力显示屏中。

通过降低高品质数字人“可进入性”门槛,元宇宙从对未来的想象,变成了可触碰的现实。

二、以工业化打破高品质数字人创建及驱动门槛

在解决消费端设备算力不足的难题后,高品质数字人创建和驱动所需要的昂贵设备、专业技能和动辄数十天的创建时间,依然是一道横亘在普通消费者面前难以跨越的门槛。要想进入一个全民虚拟的世界,就需要有企业降低数字人创建与驱动门槛,让每一个普通人都能够参与进来,以最低的成本和最短的时间完成高品质数字人的创建驱动,才能创造出具有生命力的元宇宙生态。

因此海马云基于虚幻引擎材质模块自研出强大的材质效果shader,并针对毛发的各项异性、皮肤的SSS次表面散射、眼睛的瞳孔的深度变化、毛孔细节的强弱变化等多方面进行深度优化,精准的塑造各项材质特征,以行业领先的技术打造出多个兼顾拟真度与人物美感的3A级数字人标准模型。

(海马云3A级数字人解决方案人物皮肤材质)

在此基础之上,通过海马云提供的超高灵活度的编辑工具,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对模型的身高体型、五官比例、发型妆容等多项内容进行自定义调整,全程不需要任何特殊的3D建模技能,也无需昂贵的顶配电脑,无论是专业级企业用户,还是没有任何技术背景的普通用户,都能够在几分钟内快速且自由的创建出3A级的高品质数字人。

(几分钟即可完成高品质数字人创建)

为了让用户同样能以最低成本驱动数字人,进行生动自如的表达与交互,海马云通过消费级单目RGB摄像头捕获真实环境下的人脸表情和动作形态,并采用多项自研AI技术和计算机图像算法,结合云端超强AI和计算能力,对视频进行实时处理,最终实现细腻逼真的人脸表情驱动和高精度动作驱动。此外,借助AI技术,用户还可以通过实时语音、文本等方式驱动数字人口型和表情变化,又或是播放音乐,数字人会音乐的节奏起舞。

(海马云3A数字人解决方案通过单摄像头实现面部动作捕捉)

不再需要购买复杂昂贵的设备和架设专业的场景,用户只要通过一部手机或一台普通电脑,就能获得真实沉浸的交互体验。

三、以开放的平台促进元宇宙生态创建

打通3A级数字人在海量消费者端的创建和使用路径后,海马进一步将服务能力从数字人拓展到整个虚拟场景生态,对娱乐社交、电商直播、文化旅行、广告营销、企业办公等多种业务场景提供虚拟化服务,以电影级的高品质场景为用户打造身临其境的虚拟体验,推动3A级数字人运用到更广泛的空间和领域,真正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海马云电影级虚拟场景)

元宇宙不可能由一个公司或一个组织构建完成,元宇宙的商业模式也注定需要有企业提供“支撑能力”,助推海量内容的生产与创造。因此,海马云选择开放虚拟化制作平台,以轻量级SDK为多种数字人应用和元宇宙场景提供能力支撑,将数字人与虚拟场景的制作及应用实现标准化、工业化,让每一个企业级客户和普通用户都能够一键接入海马云强大的云原生能力,轻松创造出面向元宇宙的高品质数字人与影视级虚拟互动场景。

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与研发投入,海马云凭借强大而全面的基础设施和平台能力构建起领先的云原生3A级数字人解决方案,并持续完善虚拟产业生态,希望能够与所有人一起,共同促进虚拟与现实的融合,推动元宇宙的世界加速呈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