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一季度业绩稳增,小牛电动完善产品布局成效凸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2日 16:27

导语:

近日,小牛电动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一季度电动车全球销量达163659辆,同比增长9.4%;实现营收5.75亿元,同比增长5.1%。在疫情与宏观经济环境导致的供应链短缺和物流中断的多重压力下,小牛电动能取得如此成绩,在圈内外引起广泛关注。

小牛电动

小牛电动为何如此受欢迎?事实上,小牛电动的“圈粉”能力很大一部分来源于其集时尚感与科技性于一身的全场景式产品矩阵,完美覆盖了城市出行人群的精细化需求。小牛电动CEO李彦在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小牛电动的优势在于能够深入理解用户的需求,通过设计创新和技术革新,推出领先的产品。”完善的产品矩阵与城市出行需求的精准对接,为消费者提供了充足的“选择小牛“的理由。

小牛电动作为两轮电动车锂电化及智能化的“先驱”, 步入“NIU2.0”时代的小牛电动紧抓市场红利,陆续推出了GOVA F系列、C系列等多元化设计语言的电动自行车产品,进一步丰富了中高端新国标产品矩阵,为低线市场提供了高质性价比与高拓展性相结合的出行新选择。

小牛电动

在低碳环保成为全球共识的当下,小牛电动思变拓新,致力于改善城市微出行方式,不仅国内市场渠道铺设日益完善,还致力于将“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理念影响至其他国家。通过对海外市场的精准洞察,小牛电动积极通过设计和科技持续扩展产品矩阵,以满足不同终端用户个性化使用偏好,“微出行”战略版图得到了进一步拓展。

在节能减排、碳达峰、绿色出行等政策指引及产业链上下游发展助推下,小牛电动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销量得到稳步提升。销量加速提升的同时,伴随公司产品结构的持续改善,根据测算,一季度小牛电动单车ASP同比上涨7.5%,公司单车利润由此进一步得到保障,有望持续向上。

进入2022年以来,大量城市的“新国标”过渡期结束,两轮电动车换购潮将迎来一轮小高峰,小牛电动作为两轮电动车锂电化及智能化的“先驱”,在持续完善产品矩阵的同时,也在研发、品牌建设、渠道拓展方面多维度发力。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小牛电动积极布局国内高潜力城市,新开设140家门店。目前公司门店数量达3248家,共覆盖242个城市,基本实现了国内多线级城市的全覆盖。

小牛电动

如今,小牛电动已经不仅仅是一辆电动车,而是实现了电动车由代步工具向生活方式的角色转变,“骑小牛”更多的成为了一种生活态度的表达。伴随产品矩阵的不断完善,我们相信,未来小牛电动将影响越来越多人的城市出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