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Translai :基于SaaS云平台的AI人机交互语言服务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6日 10:44

导语:Translai :基于SaaS云平台的AI人机交互语言服务

随着SaaS的出现,全新产品和商业模式的不断创新,行业竞争格局不断打破重组,产品应用场景不断新增,都在为孕育新市场机会而助力。聚焦语言服务行业,我们不难发现一场数字化变革正在悄然进行……

成立于2020年初的Translai率先提出提出了用“SaaS+”模式来重新定义数字化时代下的语言服务。将AI、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应用在语言服务领域,为企业客户提供基于云的智能定制AI人机交互语言服务,带来有别于传统语言服务模式的一站式数字化交付体验和价值主张。凭借这一数字化语言服务模式和创新性解决方案,Translai于2022年1月获得知名天使投资机构盈动资本数百万元投资,成为数字化语言服务赛道的领头羊。

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和数字化浪潮的到来,意味着企业上云需求进一步提升,推动SaaS市场的开发、培育和发展。当SaaS产品做大做强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SaaS的主要矛盾,本质还是在于是否真正解决客户的痛点,以及能否帮助客户更好地使用产品解决问题。就语言行业来说,众所周知语言服务是一种典型的非标品,有着巨大的灵活性和难以量化的地方。不同类型客户对语言服务的需求各有不同,尤其是专业性要求高、规模大的企业客户对语言SaaS服务的要求又更具个性化。如何应用SaaS+模式实现语言服务数字化转型又同时满足标准化交付,成为棘手的难题。

于是,Translai创新型地提出SaaS+模式,不是单纯的SaaS软件+人力资源服务,而是基于SaaS云平台的AI人机交互模式。根据客户/企业的需求自动匹配对应的全球译员并生成编排式工作流以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场景,从而实现语言服务的智能定制,将原本非标的语言服务实现了标准化/相对标准化交付,让商业模式的规模化复制成为了可能。

除此之外,基于SaaS云平台数字化语言服务的优势还体现在安全性高、性价比高、体验感好等多个方面:

从性价比来看,传统翻译公司小作坊生产模式属于劳动密集型服务,缺乏数字化技术,人力成本高昂效率较低;数字化工具语言服务商虽然用机器辅助翻译,但操作流程复杂,使用门槛高。而基于SAAS云端平台,Translai贯通项目、客户、语言服务人才等模块,通过全流程可视化管理,打破多方协作沟通壁垒,确保数据的实时共享以及多人线上协同操作,实现AI人机交互的高效协作一体化管理。大大节约了沟通成本,更具性价比。

从安全性上来看,传统的翻译流程需要经过多个复杂环节,一般由企业客户将原始视频传输至网盘并将链接分享给语言服务提供者,再由语言服务提供者发送给译员,完成后再经历一次同样的传输,工作流程复杂,第三方平台传输过程中很大可能导致客户内容的泄漏和二次传播。而Translai基于云端的工作流则很好地规避了这一问题。客户拥有独立的云账户,译员需要实名制认证,通过被邀请进入客户的账户,译员端只可以线上读取,不能够下载,所有的操作都是基于线上的,很好地解决了传统模式容易导致内容泄露的安全隐患。

从用户体验来看,传统公司需要经过销售、客服、项目经理等多个环节,最后才到译员手上,如果有需要修改,还得一层层传达,来回传输,效率和内容安全都得不到保障,如果遇上翻译任务多或是音频、视频、配音组合的多媒体任务更是容易混乱。而在Translai云平台集成了AI,多媒体处理,云端项目等生产及管理能力。客户拥有独立云账号,稿件无需来回传输,内容安全得到保障的同时,客户可进行线上审稿并一键下载成品稿件,享受一站式数字化交付体验。

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云原生架构等前沿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语言服务行业数字化转型趋势已经显现。以Translai为代表的数字化语言服务平台正在迅速崛起,将逐步取代传统翻译机构成为行业的中流砥柱,也将为语言服务的商业创新提供更加澎湃的动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