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专业再升级 讯飞智能录音笔H1 Pro上手评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6日 15:16

导语:

讯飞智能录音笔系列产品自发布以来,以高品质的拾音效果、智能实时语音转文字等特性为大众用户带来了高效的学习和工作方式,也是人工智能技术为社会熟知的渠道之一。五月底,科大讯飞再度推出了专业的便携式录音笔H1 Pro,我们通过上手体验来看看它有什么Pro之处。

外观设计兼顾质感和实用

外观上来看,全新一代的H1 Pro整体轻盈小巧,同时利用2.5D玻璃与金属的组合带来了不俗的质感,主要结构由顶部一颗定向性麦克风和屏幕组成。背部采用了领夹设计,可以固定在衣服领口、背包等各种位置,为访谈等工作提供了可靠的拾音方式。

侧面设计有多个实体按键,对于效率工具来说,实体按键能够更快启动对应的功能,也提供了更明确的操作反馈。

1+2麦克风阵列提供高品质音效果

H1 Pro采用的是一颗定向麦克风配合两颗全向麦克风阵列,使得它能够实现360°全向收音和120°指向收音,并支持一键切换两种录音模式。在实际应用场景中,H1 Pro能够拾取10米之外的定向音源,例如较大面积的教室、会议厅等场景,也能够在人员密集的会议室中拾取来自不同方向的声音。

为保证录音质量,H1 Pro在定向麦克风底部设计有一个环形指示灯,声源音量过大或离音源距离太近造成爆音时,指示灯会亮红色进行提醒。软件上,科大讯飞为也为H1 Pro深度定制了端+云降噪拾音算法,配合高性能麦克风记录到更清晰的人声。

H1 Pro的麦克风表现基本上覆盖了现代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多种工作需求,包括课堂讲座、培训演讲、办公会议、媒体采访等,让便携轻便和录音品质能够兼得。

讯飞技术提供高效语音转文字功能

语音转文字功能在大量不同类型的工作学习过程中起到了“减负增效”的作用。基于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语音领域的积累,H1 Pro的录音转写准确率可达98%,支持8种语言、12种中文方言和2种少数民族语言的转写。实际使用场景中,H1 Pro也能够准确记录中英混读场景,同时能够自动区分不同的说话人再辅以智能编辑等功能,转写内容的可用度非常高。

将H1 Pro连接至讯飞听见客户端后,我们就能够实现实时转写查看和内容编辑分享等功能,同时客户端也提供了录音实时翻译功能,支持中文与英语、日语、俄语、韩语四大语种的实时翻译。另外,客户端也设计了更多实用功能,比如遥控录音笔工作等。

语音转文字功能在眼下的科技行业并不罕见,硬件载体也各有不同,讯飞智能录音笔作为专业形态产品,能够利用高性能麦克风配合前沿的AI语音技术积累,为用户提供更准确、更快速的多场景记录体验。

作为定位专业的产品,H1 Pro随硬件可获得升级版的会员服务,包括讯飞听见超级会员SVIP(一年),支持OCR图片转文字、拍字幕批量上传及多人协作在线编辑、个人云会议不限时、文档翻译、找同传折扣券、转写服务等十余种会员权益。

基础配置拉满确保流畅体验

除麦克风及AI语音技术两项核心技术之外,H1 Pro在其他配置上同样以更好的体验为目标。其内置WiFi模块支持快传功能,在传输录音文件至手机时能够提供比蓝牙技术更快且更低功耗的表现。实测中,1小时的录音文件仅需2分钟即可传输至手机应用内进行转写。

H1 Pro在保持体积小巧的同时,内置了32G大容量本地存储空间+10G云端存储,能够储存200小时以上的高品质录音。单次充电能够连续录音10小时,应对长时间会议等高强度记录工作也同样游刃有余。

眼下,3.5mm音频接口被科技用户们戏称为“极其先进的技术”,背后的原因是越来越轻薄的产品设计与体积过大的音频接口的矛盾。H1 Pro作为定位便携的产品同样没有配备3.5mm接口,但是机身配件中附有一个Type-C转3.5mm音频接口的转接头,可供用户在需要及时回听音频时连接通用耳机,并支持外部导入的各类音频格式文件。

最后要看的是H1 Pro的价格,作为一款覆盖各种记录场景的智能录音笔来说,699元的零售价格可以说几乎没有入手门槛。科大讯飞希望大众用户能够像使用水和电一样使用人工智能,H1 Pro能够实现的丰富功能和不足千元的价格正符合这一愿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