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酷狗联合京东物流共同推广岭南荔枝节 探索“音乐+电商”助农新形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6日 18:02

导语:


荔枝,号称南国四大果品之一,是最具有岭南特色且种植规模巨大的水果之一。2022年,结合乡村振兴大背景,由京东物流为战略合作物流平台,酷狗音乐为音乐合作伙伴,来共同推广岭南荔枝节,并邀请虚拟偶像扇宝改编演唱推广曲《荔枝味的夏天》,打造“音乐+电商”的助农新形式,给网友们带来一个“荔枝自由”的夏天。



探索“音乐+电商”新模式,跨品牌合作助推场景营销

2022年岭南荔枝节推广曲《荔枝味的夏天》是由扇宝原歌曲《问棋》改编,“果大肉厚仙进奉 爽口是妃子笑 香气浓唐夏红 白糖罂色暖皮薄 翡脆鲜脆味美核小”,在保留原作精髓的基础上,歌词的创作谱写了各个种类的荔枝特色,配合动感旋律和感情,将当下社会流行的元素融入其间,运用重复以及押韵来加深歌词及曲调间的融合,使歌曲听起来流畅连贯,给听众抓耳的感觉,表现了岭南荔枝的美味以及大众对果品的喜爱。

为了深度探索音乐内容和电商平台之间的有效结合,酷狗音乐和京东物流两大平台,在共同推广歌曲《荔枝味的夏天》的基础上,还将推出歌曲&扇宝的定制快递箱等周边,并将歌曲作为京东高校擂台、京东小哥短视频大赛的指定BGM。



在挖掘和传播品牌营销价值的同时,通过此次活动,酷狗能够将扇宝的《荔枝味的夏天》推向市场,加上岭南荔枝节活动的推进,也实现了与电商平台之间的流量互导。这样不仅能够实现双方品牌曝光与知名度的提升,而且能够通过对粉丝人群的精准互补,达到破圈成效,扩大活动声量。酷狗联合京东物流通过一系列动作,来为用户呈现耳目一新的场景化营销体验,运用多种方式助推乡村振兴。

同时,此次合作也从认知上拉近了品牌与大众的距离,在当前众多品牌百花齐放的营销环境下,酷狗围绕着不同品牌的用户场景重构再现,实现了多品牌美誉度和活动知名度的多重提升。平台希望通过与不同行业头部品牌的联合营销,以用户使用场景出发,触达用户的日常生活,实现产品源于生活的场景营销理念。

发挥音乐力量,以数字化手段打造更好助农体验

这一次酷狗联合京东物流共同推广岭南音乐节,开启了“音乐+”的全新互动模式,带给听众沉浸式音乐享受的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助农“新”体验。农业振兴,文化振兴是根本,对于有产业资源的地区,要创造产业环境发展产业经济,而对于有音乐精神追求的年轻人,要给他们提供一个获取内容的平台。从电商到音乐,创新合作形式越来越丰富的酷狗,这些年一直在探索如何通过数字化方式创造可持续的社会价值。

助农是长远的事业,互联网让助农绽放新的活力。从邀请扇宝演唱《荔枝味的夏天》可以看出,依托互联网科技,一方面,酷狗音乐正深度整合音乐人、优质内容和平台影响力,让大家感受到音乐的社会关爱和人文价值,也看到了助农事业的更多可能。另一方面,也联合各大品牌为行业探索更多“音乐+”的可能。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音乐服务提供商,酷狗音乐围绕音乐属性,依托完善的“听、看、唱、玩”音乐生态和开放的音乐大平台,网罗线上线下助农行动派,多种渠道投身助农事业。音乐的力量是无穷的。以优质公益内容为核心,以平台创新技术为驱动,酷狗音乐持续推进“音乐+”模式,深耕文化助农,用爱心谱写乐章,积极探索出一条精准助农扶贫的道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