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名创优品2022财年Q3财报,不断释放出增长潜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7日 10:09

导语:

2022年作为名创优品品牌战略升级的元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名创优品始终专注于业务的有效增长和经营效益提升。近日,名创优品集团正式公布了2022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从相关数据来看,毛利率高达30.2%,盈利持续性凸显,且名创优品集团总营收同比增长5%。另外,名创优品按非国际会计准则(Non-IFRS)调整后实现净利润1.1亿元,数据显示其净利润超市场预期36.7%,且较去年同期提升2.1%。名创优品经营现金流表现强劲,而且还有充足的现金储备保障接下来的业务发展,账面现金约55亿元。

名创优品凭借一系列的创意产品及营销动作有效拉近了品牌和年轻用户之间的距离,也持续在为行业输出IP创新营销的范本。比如,推出的首款使用华熙玻尿酸研发的黑科技“小蒸玻”系列眼罩,将玻尿酸精华以蒸汽形式注入眼周肌肤,为消费者带来更为高级的SPA般的眼部水疗体验,另外还有“迪士尼跳跳虎跳跳好运系列”、“潮酷迪士尼科米蛙系列”等IP联名新品受到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追捧与喜爱。除此以外,名创优品还携手粉丝打造“把大耳狗宠上天”等IP创新营销的范本。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三季报中,TOP TOY不断释放出强劲的增长潜力,而且TOP TOY门店数累计92家,季度收入达1.1亿元。作为名创优品子品牌,TOP TOY在潮玩市场的确迸发出了巨大的增长潜力。目前TOP TOY已签约国内著名雕塑家李伟&刘知音、日本著名模型原型师横山宏、英国新波普艺术代表人物Philip Colbert等知名艺术家和不少新锐设计师,这些都将为TOP TOY的长尾增长留足空间。

目前中国的潮玩市场依旧处于勃发的阶段,因此,名创优品对于潮玩业务的先发布局或许能够使其率先占据头部优势,而且还能够在长远发展中获得增长率与利润率的双效赋能。

虽然说第三财季名创优品面临着各种挑战和巨大的市场压力,但也通过全面提升精细化运营、供应链管理能力,以及高效的市场响应能力来快速实现了降本增效的目的,同时,围绕品牌升级战略下的兴趣消费品类布局打了漂亮的一仗。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