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让每一笔广告费都有迹可循,全域营销战役效果评估工具G-Assess重磅上市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7日 14:02

导语:

“我知道营销费用有一半是浪费的,却不知道被浪费的是哪一半”,这个百年营销难题仍困扰着现在的营销人。

小红书、B站、快手、抖音、微博......这些社交媒体中的软广部分如何评估?

社交媒体中的硬广点位,又如何结合软广在同一维度进行评估?

社交评估通过爬虫获取前台数据(如声量、观看量、转发量、喜好度等),但有众多无法被甄别的IP存在,也并未从媒体投放的核心指标来进行评估,怎么解决?

开屏类广告花费巨大、曝光量高,但真的能为品牌带来种草效果吗?流转又如何呢?

近日,意略明旗下大数据平台Ghawar正式推出营销战役效果评估产品G-Assess,帮助品牌全方位衡量营销战役的真实触达和曝光情况,描绘不同点位的触达人群画像,挖掘消费者品牌认知变化,并精准评估活动种草效果。

G-Assess进行活动效果/媒体投放评估的五大核心KPI:

  1. 覆盖人群比例:一场活动或投放真实触达的手机互联网用户的百分比

  2. 曝光人次:软广和硬广曝光触达到的人次

  3. 触达频率:跨媒体综合触达频次,及各个媒体/点位触达频次

  4. 覆盖人群画像:被触达人群的年龄段、性别、地域、对本品类的喜好度等描绘

  5. 种草效果指数:被品牌软硬广触达的消费者,后续对品牌购买意向、选择的提升

量化评估将包含以下三个不同的深度层次:

  1. 从整场活动或媒体投放的角度全局衡量

  2. 对投放的每个APP(如小红书、抖音、淘宝等)逐一评估

  3. 对每个投放点位(如小红书达人号、抖音信息流、淘宝开屏等)进行评估

*细化APP与点位种草评估需要品牌投放量级达到一定规模且有足够的种草流转率

G-Assess所记录的活动触达和曝光情况示例

让每一笔广告费都有迹可循,全域营销战役效果评估工具G-Assess重磅上市

基于消费者被品牌软硬广曝光后实际发生的行为,Ghawar平台可以帮助品牌了解自己的确切种草效果。例如在消费者观看品牌广告后的30天内,到达品牌电商详情页的比例是多少?进行品牌搜索的比例是多少?与没有观看广告的群体相比,这些比例分别提升了多少?Ghawar将一系列曝光后的品牌相关行为进行整合,并与对照组进行比较,形成G-Assess产品中的“种草效果指数”,以衡量营销战役种草引流能力。

G-Assess种草效果指数示例

让每一笔广告费都有迹可循,全域营销战役效果评估工具G-Assess重磅上市

Ghawar大数据平台所覆盖的30多个主流APP和20多种消费者行为数据,使得G-Assess能够全面衡量消费者被触达后的种草行为变化。

让每一笔广告费都有迹可循,全域营销战役效果评估工具G-Assess重磅上市

G-Assess衡量消费者被触达后的品牌相关种草行为变化

除了完整的评估链路,G-Assess还可以针对被品牌广告触达的消费者进行定量问卷和定性研究,收集消费者的真实反馈,从而持续优化KOL选择、广告素材和沟通调性等。

辅以Ghawar平台的其他数据产品,G-Assess将帮助品牌了解消费者对品牌或产品的兴趣程度,探究其对同品类本品和竞品的倾向性,从而合理精准地配置媒体投放资源,为品牌优化营销战役策略提供决策支持和依据,助力品牌实现“全域媒体扫描、后链路效果评估、策略优化与迭代”的闭环营销,重塑消费者链路,击破“数据孤岛”。

关于Ghawar

Ghawar是意略明旗下全新的消费者视角移动端洞察平台,结合大小数据,实现跨触点、全时空的消费者链路数据跟踪,帮助品牌赢在全触点。

Ghawar已陆续推出大数据洞察系列产品:

G-Monitor:消费者视角的多触点品牌声量及玩法跟踪对比

G-Track:跨触点的软硬广种草引流效用评估

G-Portrait:指定人群的画像、偏好和活跃触点分析

G-Journey:跨触点的到店/购物前链路历程解析

G-Bank:海量抓取全域、全品类、本竞品的软硬广告素材

G-Assess:品牌营销活动效果评估

关于意略明

意略明创立于2007年,是一家以数据赋能为核心的国际营销集团,为客户提供以洞察为驱动的营销咨询和全球领先的营销解决方案。我们在上海、成都、悉尼、墨尔本、新加坡等地设有办公室。

意略明的优势在于对数据的独到见解。我们坚信,不同维度的数据,经过适当分析,能够为企业提供启示及洞察,并据此制定具备市场竞争力的商业战略,保障高效的落地执行。从成长蓝图的规划到超级品牌的定位,从产品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到通过数据赋能来提升营销的投资回报率,从匠心独具的创意营销到基于算法的媒体投放,意略明独特的营销理念和领先的营销方案为众多国内外客户带来巨大的商业价值及影响。

随着业务范围的不断延伸,如今意略明已经成功构建了一系列针对不同行业客户、解决不同商业问题的专业团队,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持续不断的创新、增长和商业成功。我们为客户提供全链路的解决方案,以数据赋能引领营销之变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