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年电子雾化产业白皮书发布,思摩尔技术研发制造三大领先地位获肯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7日 17:07

导语:

6月7日,南方都市报发布《中国(深圳)电子烟产业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该课题重在研究电子雾化设备具备的产业价值和减害技术,从国内电子雾化产业发展历史、产业规模、产业价值、深圳优势四大维度剖析行业发展的生命力,并对未来行业发展提出5条可行建议。

其中,在深圳电子雾化设备产业链竞争优势方面,《白皮书》认为“雾化芯是影响产品口感和用户体验的决定性器件之一”,并肯定了思摩尔在雾化芯领域科技研发和产品制造方面的领先地位。

《白皮书》指出,2021年,思摩尔在全球电子雾化设备制造领域的市场份额达22.8%,面向企业客户的销售额首次突破100亿元人民币,达到125.9亿元人民币,同比强劲增长 37.4%,其中2021年下半年的海外收入占比超 70%。

同时,思摩尔2021年财报显示,公司在研发费用上的投入为6.7亿元,同比增59.7%。已累计申请专利3408件,涵盖温控、发热体、防漏液、储液四大技术类型,去年在全球范围内新增专利申请1187件,较前一年增长60%。2021年底,思摩尔拥有研发人员1254人,其中博士及以上共101人,同比去年的增幅分别为47%和215%。

大量的科研投入和对产业制造的创新是深圳掌握行业话语权,并成为龙头城市的重要原因之一,《白皮书》建议:充分鼓励市场竞争,推动产业链大循环落地深圳。

白皮书认为,作为实体行业中的轻制造业,国内电子雾化设备从零起步到如今形成“中国制造,世界消费”的产业格局,对社会科研进步、稳定就业和外贸有着极大推动。

报告指出,作为实体经济的一部分,电子烟产业已经成为我国稳外贸、稳就业的重要力量。 2021 年,国内电子烟制造及品牌企业超过 1500 家,电子烟零售网点超过 19 万家,电子烟供应链及周边服务企业近 10 万家。国内电子烟产业直接就业约 150 万人,带动间接就业 400 万人,总计约 550 万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