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腾讯家居等媒体团探访月影家居,全新生态新零售模式为何棋高一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7日 17:31

导语:

近年来,消费年轻化和互联网发展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和消费观念。要省钱、省事,但不能省品质;要买的方便、买的放心,还要服务有保障...在家装产品的购买需求中,还有一个显著的特点,那就是消费者不再仅仅满足基本的使用功能,更加关注房屋空间整体布局和风格统一。面对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家居品牌们如何快速反应,以引起年轻消费者共鸣,是每个品牌面临的课题。

5月19日,月影家居媒体开放日在月影家居总部深圳顺利举行,以泛家居圈、新浪家居、腾讯家居、网易家居、搜狐家居、太平洋家居等多家权威媒体受邀参观报道。本次媒体开放日活动主要围绕月影家居在经过一系列探索变革之后,全新升级优化的月影全屋家居MALL概念,月影家居新零售模式、创新等展开。月影家居执行总裁朱小伟莅临本次媒体开放日,与媒体进行深度对话交流。

IMG_2475

一站式沉浸场,构筑家居消费新体验

此次开放日,向众多媒体展示了月影家居总部展厅,现场感受月影灯饰、成品家具、定制等产品。月影家居执行总裁朱小伟,透露月影家居在2022年战略上的转变,业务方面由原来聚焦灯饰领域,转到家具、灯饰、定制相融合的整家定制模式,渠道方面也从线上电商渠道,转为线上线下相融合,率先实现线上线下同价,价格更透明、销售更简单,让消费者实现线上选品,线下体验购买。

IMG_2471

随着年轻群体的崛起和消费需求和消费习惯的变化,月影家居顺应年轻消费群体一站式、沉浸式的消费需求,建立了“月影全屋家居MALL”沉浸式家居场景直营门店,它打破了单品类的传统经销模式,以2000㎡展示空间融合运营中心、设计中心、单品展示中心,灯饰+家具+定制+窗帘材料体验中心等综合服务,同时还原北欧、现代简约、意式极简、意式轻奢4大主流风格所有家庭空间生活场景,给消费者带来家装灵感,一站式的配齐的购物体验,为消费者解决家具选购麻烦,是真正的年轻人的理想家居。


lQDPDhstZLWqYXvNBDjNB4Cwa2Vp8qLvObQCGwu1HUCpAA_1920_1080

市场犀利洞察,后疫情时代月影新零售模式优势凸显

月影全屋家居MALL沉浸式购物得到现场体验者的一致好评,此外在与媒体深度交流中朱小伟提到,月影全屋家居MALL作为全新的生活家居体验馆,也是月影新零售体系中的一环。月影家居针对新零售体系建设主要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体现:分别是月影体系大商工程、新零售沉浸式体验场、端对端信息化搭建、物流送装一体化等样板式市场打造工程逐步推动月影新零售体系建设。

而月影全屋家居MALL的落地,不仅是月影家居2022年战略转型的集中体现,月影也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总部直营门店,把产品策略、经营模式,提前替经销商跑在前面,摸索出最优组合,找到快速高效的运转方式,再赋能经销商。月影在今年开启了10大标杆城市大商计划,以点带面的形式,实现提升月影家居经销商在区域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同时启动“百城千店登月计划”,在全国招募有实力的经销商,打通线上选品线下体验链路,为消费者带来家门口的家居体验。

B117DF0C-9379-4925-AFB2-1857A315DD38

对经销商而言,选择一个消费者愿意选择的品牌就是实现领先的第一步,在经销商扶持上,月影配备了相应的政策支持和培训,以保证品牌高效滚动,让经销商快速实现盈利。朱小伟表示,月影家居会为经销商提供全渠道10大电商新媒体平台引流,总部排浪式推广全方位赋能终端,专属流量扶持,保障服务商高速成长;加上高佣金政策,用远超家居新零售行业的返佣标准,实现加盟商更大盈利。高效满意的配送服务以保障新零售高效运转的关键,相比其他新零售品牌,月影家居实行总部一件代发+专业配送的模式,从原来的工厂到经销商再到客户,变成工厂直接到客户手中,有效回避了加盟商产品积压风险,同时配送全程都是由中后台总部直控,配备专业的送装团队,既保证了送装质量,保障了服务效果,同时也减少了经销商的人力成本。


/upload/image/2022/02/24/1645683819732198.jpg

特别是如今由于疫情等因素导致的复杂多变市场状况下,月影家居新零售模式优势相较于传统家居模式凸显。传统家居经销模式,进店客流受影响因素多不稳定,尤其像疫情这种不可控因素;月影新零售模式则是总部给予专属流量扶持,保障经销商高速成长;线上引流,还可线上成交,应对风险的方式也更灵活多变。

目前月影家居十大商和月影全屋家居MALL经营成效显著,月影家居将秉持着为消费者打造极具颜价比的家居空间的初衷,以月影家居新零售模式为发展利器,带领经销商们领跑这个新赛道,实现共生共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