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狗狗体外驱虫后多久能洗澡?养狗不能不知的二三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8日 10:24

导语:

家庭有一只狗狗真的是幸福的一件事,狗狗聪明灵活,又很喜欢和人互动,可以很好地调节家庭氛围,还很治愈。不过对于一些刚开始养狗的捡屎官来说,过程里还会有许多觉得困惑的地方,需要尽可能地进行知识积累。这其中就会一些经常会被大家忽略的事,比如狗狗需要多久驱一次虫?狗狗体外驱虫后多久能洗澡?相信还是有一些捡屎官不太确定,那今天来说说狗狗多久驱虫以及狗狗体外驱虫后多久能洗澡。

狗狗需要多久驱一次虫?

对于狗狗需要定期驱虫这件事,相信大多数捡屎官还是比较认同的,毕竟狗狗不像整天待在家里的小猫咪,日常还是要不断外出的。遛狗确实快乐,但如果忘记了定时驱虫,导致狗狗染上寄生虫生病,那就不快乐了。

一般来说,狗狗外出时比较容易接触到的寄生虫有跳蚤、蜱虫之类的,在草丛、水塘这些地方比较容易会感染到,所以体外驱虫是有必要的,而且需要定期驱虫。选择驱虫药,尽量选择一些老品牌的,比如福来恩这种。福来恩是体外驱虫的经典品牌,能够驱杀蜱虫和全生命周期的跳蚤,使用的时候滴在狗狗身上就行。

不同种类的驱虫药能维持的药效不同,按照说明书定期给狗狗进行驱虫就可以。福来恩就是一个月驱虫一次,捡屎官可以在每月定一个固定日期。现在天气渐热,寄生虫也比较活跃,大家还是要引起重视。另外就是使用体外驱虫药时,也要了解狗狗体外驱虫后多久能洗澡之类的细节,以免影响药效。

狗狗体外驱虫后多久能洗澡

给狗狗体外驱虫以后,洗澡是不能立刻安排上的,至少要经过3-5天,让驱虫药有一个发挥作用的过程。所以为了规避这个问题,一般都会选择洗澡以后再给狗狗进行驱虫,到下一次洗澡也会间隔一段时间,留给驱虫药发挥作用。

狗狗需要多久驱一次虫?狗狗体外驱虫后多久能洗澡?狗狗驱虫需要什么特别护理吗?细心的捡屎官们问题总是很多,也需要一个慢慢学习的过程,但不得不说对于狗狗而言,能遇到这样的铲屎官无疑是幸福的!希望大家都能坚持科学养宠,一起为毛孩子们的幸福努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