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Soul张璐 :新鲜玩法全面推出,让用户开启沉浸式社交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8日 14:32

导语:

近年来,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工作、学习压力加大,受不良情绪困扰的情况愈发凸显。根据《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19-2020)》,18至34岁青年是成人中最焦虑群体。在月活近3400万、青年群体占比超过70%的社交平台Soul,用户也越来越注重通过多种方式放松心情、排解压力。Soul从2016年上线到现在,已经有将近5年时间了,从最初的“跟随灵魂找到你”到现在的“年轻人的社交元宇宙”,Soul 在张璐的影响下,初心一直没有改变,在降低人们孤独感的同时,Soul也十分重视用户的情绪健康。

Soul“群聊派对”帮助平台用户排解压力

据Soul产品负责人车斌介绍,目前平台月活近3400万、青年群体占比超过70%,用户也越来越注重通过多种方式放松心情、排解压力。

数据显示,在平台的多对多语音沟通场景“群聊派对”中,每月约有超52万用户参与“心理咨询”主题的相关讨论。还有更多的用户,在“群聊派对”场景交流兴趣爱好、分享生活日常,在轻松沟通中发现自我、探索世界。由此可见,“群聊派对”功能的出现,可以为用户提供一个心灵放松的场所。

(Soul“群聊派对”学习主题房)

除了“心理咨询”主题房之外,用户还可以在Soul“群聊派对”中讨论文学、科技、创业、学习等多元话题。这些产品设计和机制都是基于以用户兴趣图谱与推荐算法为底层架构的多元、温暖的社交场景,在帮助部分用户舒缓压力、调节情绪上,起到了很大作用。

针对用户情绪状态问题,Soul成立关怀小组

为了更好的关注平台用户的情绪状态,目前,Soul已成立用户情绪关怀小组,通过系统流程,重点关注平台用户情绪状态,并与各方机构合作及时干预极端情况的发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Soul团队累计协助相关部门成功解救有自我伤害倾向的用户共22位。

另外,有细心的用户发现在Soul上搜索“自杀”关键词时,会弹出温暖提示,并附上心理援助热线电话。这是Soul于2019年推出的自杀干预举措,也是该平台用户情绪关怀机制的一部分。

如今,很多地区遭受疫情反扑,或许居家生活给大家带来了诸多不便,对很多人的心里造成了莫大的压力,,但请相信这世间还有很多温暖善意的举动在我们身边。正如在Soul上分享的那些温馨的事物,他们将汇聚成生活里的光亮,照亮我们前行的路。Soul作为当下热门的元宇宙社交平台,也将继续发挥其积极作用,Soul 张璐也正让用户感受到更多美好与温暖。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