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6月游戏版号正式下发 二线游戏厂商崛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8日 16:37

导语: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的官方公布了2022年6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此次共有60款新款网络游戏通过了官方审批,其中包括完美世界开发的《黑猫奇闻社》、米哈游开发的《科契尔前线》,以及多益游戏开发的《神武5》等,上述游戏通过审批的时间均为6月5日。这一利好消息引发脉脉社区的游戏职场人的关注讨论。

有细心的脉脉用户发现,在此次正式下发的6月游戏版号中,腾讯游戏和网易游戏两大网络游戏行业巨头再度联袂缺席,均未有新款网络游戏或移动端游戏通过官方审核。这不禁再次在用户间引发热议和猜测,同时,也有实名认证为广州欢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员工的脉脉用户披露,早在4月份游戏版号发放之后,便有部分游戏业大公司开始了裁员潮,使得很多人措手不及。

同时伴随着互联网大潮的退去,行业风口的收紧,以及相关监管举措得到进一步压紧压实,原本的头部网络游戏厂商开始逐渐调整优化业务线,试图用转型升级和另辟蹊径来规避在发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无论是几大头部游戏厂商不得已而为之优化调整,还是暂时告别版号名单,都可将其看作是一种蝶变的过程。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大众所熟悉且信任多年的几大游戏厂商一定会带着更好的游戏作品,重新回归大众视野,继续捍卫多年来在网络游戏领域开疆拓土的成果。

另外在最新公布的游戏版号名单中,原本居于第二梯队的游戏厂商正在凭借多元的游戏品类新作品奋起直追。

以米哈游公司最新过审的《科契尔前线》和多益游戏《神武5》为例,有脉友表示,“《科契尔前线》是一款完成度非常高的游戏作品,他表示期待米哈游在未来能够带来更多惊喜。”也有脉友表示“希望未来可以体验到包括多益游戏在内的更多中小型游戏公司开发的良心作品。”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雷军曾说过,“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这句话不仅适用于如今渐成红海的智能手机行业,将其放之于近年来寡头趋势渐显的网络游戏领域也不显违和。

可以看到,早年间腾讯和网易两大头部巨头的“野蛮生长”,不仅将自身化作了众矢之的,也在无形之中压缩了其它中小型游戏厂商的生存与发展空间。间接地,使得作为普通用户的我们难以体验到来自不同品牌开发的,具有自身特色和优势的游戏作品。

随着6月国产新款游戏版号的问世,无疑为行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无论是作为普通用户的我们,还是身处行业之中的游戏企业关系人,都感受到了新的希望和期待。认证用户为武汉多游科技有限公司推广总监的脉友表示:最近发的游戏版号释放出了一个积极的信号,游戏行业终于要回到暖点了。

如今,一众非头部厂商的禁锢被打破,发展空间得到了大幅释放,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国产游戏的未来前景一定是光明的,而作为普通游戏用户的我们,也定将从中获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