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北京软件之窗》|柏睿数据董事长刘睿民:人工智能时代,“中国故事”必将越来越精彩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9日 09:09

导语:

近日,《北京软件之窗》2022年第5期聚焦“技术生态双管齐下 加速应用场景创新”,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副会长、柏睿数据董事长刘睿民受邀撰写刊首语,聚焦人工智能,讲述“中国故事”。以下为全文分享:

image.png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培育壮大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数字产业,提升关键软硬件技术创新和供给能力。自2017年以来,“人工智能”连续六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人工智能是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擎,也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在这一新兴技术发展上,中国企业与世界巨头们几乎在同一起跑线上,这种相对均衡的态势,使得我们在底层技术与应用技术研发上有着巨大的施展空间。

随着Web3.0、元宇宙和数字人等概念的兴起,人工智能作为共性技术支撑,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需求侧的深度与广度持续拓展。我国有着海量的数据、丰富的场景和完善的产业链,为供给侧提供了要素集成的便利。不仅如此,我国鼓励创新创造的政策频出。可以说,我国为人工智能茁壮成长提供了深厚的土壤。

无疑,人工智能是一项非常复杂的技术,其创新发展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复杂性的工程,除了技术和产品的研究和发展,还需要生态的协作,与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共同探索创新的解决方案和应用场景,从而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各行各业。在这个人工智能时代,“中国故事”必将越来越精彩。

本期《热点聚焦》以“技术生态双管齐下 加速应用场景创新”为主题,希望能够更好地引导软件产业不断进行人工智能领域的方案创新和场景探索,促进生态合作,更好地以人工智能赋能经济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