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高度重视投资者权益,丽珠集团跻身“上市公司真诚回报榜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9日 10:31

导语:

6月1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布A股上市公司2021年现金分红榜,包括“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单”和“上市公司真诚回报榜单”各200家。丽珠集团(000513.SZ)跻身“A股上市公司真诚回报榜”第59位,位居医药生物上市公司第7位。

高度重视投资者权益,丽珠集团跻身“上市公司真诚回报榜单”

据悉,“上市公司真诚回报榜单”以近一年和近三年的股利支付率为主要指标,并设置了证券市场诚信合规、财务等方面的前置指标,采取负面清单“一票否决”。榜单坚持代表性和持续性的基本原则,既鼓励长期持续稳定的分红,又兼顾不同板块公司的特点,充分反映了上市公司分红的积极意愿。

有业内人士表示,现金分红作为上市公司回报投资者最重要的方式之一,不仅体现了上市公司对投资者权益的重视程度,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其股票的投资价值。从长远角度看,按期进行分红的企业,其现金分红金额均较为稳定且连贯性很好,基本是稳步提高的,长期持有的投资者将从中受益。

丽珠集团自上市以来,始终与投资者共享发展红利,以真金白银回报投资者,近十年坚持高现金分红。据公开信息统计,丽珠近五年股息率保持在2.3%-3.8%,十年累计现金分红(含回购股份)约65亿元。5月25日,丽珠公布了2021年年度权益分派(A股)实施公告,向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3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分红总额(含回购股份)14.49亿元,这也意味着,此次分红的规模占其可供分配利润总额的80%以上,该公司再度以大手笔“现金红包”积极回馈投资者。

值得一提的是,丽珠“大手笔”分红获得了投资者们的由衷赞叹。5月31日,现金分红划入股东资金账户后,在雪球、股吧等投资者平台上,多位投资者晒出了分红收益截图,并表示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值得长期持有。

事实上,重视股东权益已成为丽珠的长期共识,除坚持连年现金分红外,该公司还积极采取了A+H股不定期股份回购等多种措施提振市场信心及回报股东,2020年,丽珠回购A股609.38万股;2021年,丽珠回购H股1003.30万股。2020及2021年的回购金额合计约4.88亿元。目前,丽珠《中长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正在有序推进中,激励计划的推出充分彰显了该公司管理层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未来,丽珠若能持续保持稳健发展,扎实的业绩或有望进一步加强分红力度,而这也将为投资者带来更稳定、更可预期的长远收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