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智能路网(IRN)将为“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设施支撑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9日 14:02

导语:

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规定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不仅如此,此前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关于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有关政策的公告》,明确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购置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据大众证券报媒体报道:国联证券认为,本次出台的600亿元的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的措施,作为国家级政策有望有效刺激汽车消费市场复苏,支持汽车产业发展。

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离不开“聪明的路”。发展智能路网(Intelligent Road Network;IRN)技术,解决交通的顽疾,为用车者提供高质量出行服务,将为促进汽车市场消费持续增添动能。

智能路网(IRN)是一种承载当前、面向未来的新型基础设施。IRN是一个具有全息感知、自动信控、通讯交互、全时发布、超级计算、车路协同、自动驾驶运管、态势预测、自主决策、AI调度的高度智能化系统。

IRN的发布者智慧互通(IICT)表示:贴合场景,能在实际场景中应用的技术才具有价值意义。技术场景应用上,IRN系统能将交通中涉及的路口、支干道路及“毛细血管”全部连接打通,形成人、车、路、场景的业务闭环,从点、线到面,建立起一个基于全局、全域、全时的智慧交通管理能力,构建城市、区域、国家的智能路网“交通神经网络”大系统。通过高位视频道路监测技术(ASE)、车态感知(VSA)算法与技术、全息道路(HRS)解决交通发展中普遍存在的停车难、交通拥堵、交通安全、绿色低碳出行及交通综合治理等痛点难点问题。

截至目前,IRN作为新型基础设施已给城市带来实效性变化。北京、广州、郑州以及冬奥城市张家口等全国超38座城市通过智慧交通项目的落地,停车不再难,黑收费、乱收费不复存在,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出行的路更加顺畅。科技赋能机动车、非机动车(电动自行车、外卖快递三轮车、共享单车等)管理,“全流程、全闭环”的非现场执法,打通办案全流程闭环,提升治理水平,提高交通管理响应速度。

面向未来,IRN强大的信息化能力将有效承载起“车路协同”及自动驾驶的发展应用。据媒体报道,2025年全球网联汽车数量7400万辆,中国的网联汽车数量将达到2800万辆,中国将可能成为世界最大的自动驾驶市场。IRN技术驱动的“聪明的路“将更进一步支撑全新汽车产业链的发展,有效带动经济。

发挥宏观政策调节作用鼓励并刺激汽车消费是稳增长的抓手之一,在税收优惠扶持下,汽车消费潜力有望被进一步激活。发展智能路网(IRN)与发展汽车产业相辅相成,一体推进,必将有力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