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宝付推出支付+金融解决方案,助力消费金融高质量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9日 14:33

导语:

中国金融科技产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增长态势,金融服务在数字化时代更新速度飞快,同时受到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的运用,互联网金融业发展成为必然趋势。今年,随着疫情的严重影响,众多互联网金融公司如漫道金服其子公司宝付,也在努力寻找新的突破口。

近日,银保监下发《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促进消费金融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的通知》(下称《通知》),消费金融、汽车金融公司迎来政策利好。漫道金服子公司宝付作为服务消费金融、新零售、跨境、物流等行业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在消费金融领域推出支付+消费金融行业解决方案,助力消费金融高质量发展。

《通知》中对两类机构适当降低了拨备监管要求,其中消金公司向属地银保监局申请将拨备覆盖率监管要求降至不低于130%。拨备覆盖率的下调,将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经营指标、盈利水平和风险化解能力,进而推动互联网金融朝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通知》还支持消金公司通过银登中心开展正常的信贷资产收益权转让业务,且可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二级资本债券补充资本,不仅拓宽了消费金融公司的资本补充和融资渠道,增加其流动性,提供贷款投放能力,还能够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

漫道金服子公司宝付支付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充分发挥科技能力,以支付为切入点和连接点,深耕消费金融行业,通过支付+金融科技的综合解决方案模式,将消费金融产业链相关的资金、资产、金融科技服务、流量平台等上下游生态进行有机串联,在消金业务环节中对多种业务场景下涉及的资金代付、扣款、资金分账、资金归集、资金调拨等提供场景化、个性化服务。

此外,宝付通过支付+账户+金融科技服务的服务模式,助力消金机构积极拓展线上、线下各大消费场景,获取更多优质资产,帮助消费金融产业链上下游多种类型参与方一起合作共赢构建良性生态,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实现业务良性增长。

根据《通知》要求,消金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还须打造核心竞争力,明确与商业银行差异化、专业化的发展定位,加快核心数据及客户资源积累;打造核心风控能力等。漫道金服旗下宝付将不断借助科技能力,针对消费金融行业发展趋势和支付痛点,精研消金支付解决方案,助力持牌消费金融机构创新健康发展的同时,为促消费和稳增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整体来说,互联网金融行业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第三方支付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依旧强大,我们也期待未来有更多像漫道金融子公司宝付支付这样的企业能够为行业带来更多支付结算方式,帮助中小微商户快速获客,谱写互联网金融新阶段。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