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罗德与施瓦茨与中关村泛联院合作开展6G新技术研究与早期验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9日 15:27

导语:

中关村泛联移动通信技术创新应用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关村泛联院”)自2021年成立以来围绕信息通信领域前沿技术及其应用,推动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攻关、产业路径探索、国内产业生态和应用生态培育等工作,在6G无线新技术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工作。罗德与施瓦茨也在6G研究伊始就启动了6G前沿技术测试方案的研发。双方借助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共同开展对6G热点技术的研究和验证。

近日,中关村泛联院联合罗德与施瓦茨,构建了通信感知一体化(Joint Communication & Sensing; JCAS)测试解决方案,该方案采用最新的56 GHz矢量信号源R&S?SMW200A以及50 GHz信号与频谱分析仪R&S?FSW。此次合作,将进一步验证通感一体化技术方案的可行性与成熟度,为双方在这一领域的研究提供测试支撑。同时该方案也支持用于Sub10G、毫米波通信等技术领域的研究。

人们在体验5G应用的同时,也在畅想未来6G如何进一步改变我们的生活和社会。全带宽覆盖就是6G提出的畅想之一。未来6G不仅仅兼容Sub10 GHz、毫米波频段,也可能采用更高频段比如亚毫米波和太赫兹频段。低频段可以提供更好的覆盖,而高频段可以提供更高的速率,高低频段的有效结合可以支持更多的应用场景。通信感知一体化也是6G讨论的热点话题之一,将通信和感知这两个功能融合在一起,实现物理世界建模,为未来新型应用提供了无限可能,比如目标定位、成像、环境重构和监控、手势和活动识别等。

83cd29cd-cae1-4101-a528-79321e76d692.jpg

R&S?SMW200A是业界首个在单表中支持高达56 GHz频率和2 GHz射频带宽的信号发生器,可以完全满足毫米波频段通感一体化、Sub10 GHz无线前端、RIS、空天地一体化等6G空口技术测试要求。除此之外,SMW200A支持最新的卫星传输标准,如DVB-S2/S2X/RCS2或自定义SC-FDMA/CP-OFDM信号,以及最新的卫星频段,如37.5 – 42.5 GHz的Q波段和42.5 – 51.4 GHz的V波段。还可以满足45 GHz WLAN 802.11aj的验证需求。

R&S?FSW50信号与频谱分析仪频率高达50 GHz,全频段具备YIG预选滤波器以及高内置分析带宽。搭配56 GHz矢量信号源可以进行毫米波频段通感一体化、Sub10 GHz、空天地一体化等6G无线信号的生成与测试分析,也可用于NTN/低轨卫星、WLAN 802.11aj等测试。

关于中关村泛联院:

中关村泛联移动通信技术创新应用研究院(简称“中关村泛联院”)于2021年02月在北京市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中国移动、北京邮电大学和TD产业联盟共同发起并成立。致力于北京市优势创新资源的整合,围绕信息通信领域及其应用,开展基础理论和共性关键技术攻关、产业路径探索、国内产业生态和应用生态培育等,建设成为集科技创新中心、人才培养基地、产业创新平台为一体的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和世界顶级信息通信领域的科学创新中心。

中关村泛联院已经建立了由多位院士领衔的战略咨询委员会,覆盖清华、复旦、东南、北邮、中科院、电子科技大学、西电等近20所国内顶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双聘专家团队,汇聚了芯片、硬件、软件、终端、仪器仪表、应用系统等多家产业合作伙伴。

关于罗德与施瓦茨:

罗德与施瓦茨是测试与测量、系统与方案、网络与网络安全领域的领先供应商。公司成立已超过85年,总部设在德国慕尼黑,在全球70多个国家设有子公司。作为一家独立的科技集团,罗德与施瓦茨创新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全球工业及政府客户提供了一个更安全与互联的世界。截至2021年6月30日,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在全球拥有约13000名员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