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战略军师高卫认为中小企业求发展还需自身硬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9日 16:19

导语:

中小企业、创业者们想要快速发展,在纵横商业界近30年的企业战略军师高卫先生心理来讲,认为中小企业求发展还需自身硬,自古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是没有道理的。

据工信部下属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在京发布《2021年度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报告》(下称《报告》全国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整体明显改善。

在报告中认为:围绕中小企业面临的主要痛点难点问题,从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融资环境、创新环境和政策环境等5个维度,对36个典型城市及3.5万余家中小企业开展了调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发挥了积极作用,大部分城市发展环境较上年有不同程度的优化,部分领域发展环境较上年得到明显改善。

在问卷调查环节中,中小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满意度最高。其中,46.01%的样本企业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感到非常满意,41.92%的企业感到满意。

“用好政府性融资担保等政策”与“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等举措,对于广大中小企业来说是利好。但对此,企业战略军师高卫先生认为须辩证理性看待。

真正决定企业与创业者快速发展的是一下三点,也是企业战略军师高卫先生最为强调的三点:

一、创业者与企业老板们意识思维符合具备天人合一以及执行合一的境界;

二、企业战略军师高卫先生认为创业者与企业老板们必须提升创新能力!企业要按照相关自身特点,努力推动资金、技术、人才向主责主业与关键领域集中,提高服务核心客户创利水平。以创新驱动,全方位改善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三、企业战略军师高卫先生认为创业者与中小企业提高自身研判与预判能力,与市场和消费者从思维和需求到服务必须站在一起,更需要更须审时度势!

企业战略军师高卫先生认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在稳增长、保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企业战略军师高卫认为中小企业求发展还需自身硬这个观点,创业者和企业老板们还是要认真琢磨与研究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