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行业首发场景服务聚合卡片,OPPO小布建议用户体验再升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9日 16:32

导语:

近日,OPPO小布助手正式上线“小布建议卡片”,OPPO成为了首家发布主动建议“场景服务聚合卡片”的手机厂商。尤为值得关注的是,为了更好地在后疫情时代为用户提供服务,OPPO还在“场景服务聚合卡片”中带来了一项同样属于业内首发的创新功能——“防疫主动服务卡片”,为更广泛的使用场景提供小布建议,同时也更加贴合当下用户的使用习惯和使用需求。

首创场景服务聚合卡片,效率全面提升

小布建议是小布助手于2021年上线的智能助手主动建议服务能力,而本次的功能更新,让小布建议的主动建议服务能力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作为行业首创的主动建议“场景服务聚合卡片”,小布建议在为用户提供专属的个性化服务之余,极大地提升了用户在各个场景下的使用效率。值得强调的是,小布建议场景服务聚合卡片基于OPPO的NLP解析能力,用户无需搜索、阅读繁琐的出行防疫政策详情,即可了解是否需要核酸/隔离等服务。

小布建议场景服务聚合卡片示例

以差旅出行场景为例,小布建议为行前、行中、行后的用户提供不同类型的信息服务,并将这些服务聚合在同一张建议卡片上,省却不同操作之间频繁跳转的繁琐步骤,用户仅需轻轻点击,即可轻松触达。

防疫主动服务卡片

在感知到用户的差旅出行场景后,小布建议会在用户出行前提供行李准备、酒店预订、交通情况、防疫政策等基础提醒;到达目的地后,则会推送周边酒店、当地游玩攻略、美食榜单等定制服务。

后疫情时代,差旅出行场景无法避免的就是各地的防疫要求。基于此,小布建议首创推出“防疫主动服务卡片”,在行前、行中、行后全程提供实时防疫政策等信息。除了提前告知用户是否需要核酸/隔离外,当感知到用户身处火车站、机场等特定地点时,将主动提醒打开集健康码、行程码、核酸证明“三合一”的服务卡片,提高用户在短时间内快速找到关键防疫服务的效率。

全场景主动关怀,打造暖心智能助手

小布建议卡片上线后,用户可在速览开启小布建议卡片。开启后,小布建议会基于用户当前场景或用户习惯进行个性化动态推荐,覆盖差旅出行、通勤起居、用机效率、运动健康四大场景,实时主动地提供用户所需的应用或服务,打造一触即达的用户体验。

在全场景落地之余,小布建议的情感化表现也同样亮眼。在深夜或旅途中,小布建议会主动为用户提供音乐服务,改善用户情绪并缓解疲劳感;在疫情发生地,小布建议还能为用户提供情绪安抚和防疫功能服务,真正做到懂你贴心、无处不在。

添加小布建议卡片

小布建议的全场景与主动关怀为用户提供了全流程的主动服务。在通勤起居的日常场景下,小布建议会在不同时间段向用户推送对应的服务,从清晨的第一句早安、午间的休闲娱乐,到一天结束前的睡前闹钟提醒,打造体贴入微的细致关怀。

除此之外,在不同场景中,小布建议还会基于用户使用习惯进行个性化推荐,比如在用户出行时段,精准推荐常用的打车APP,提升用户使用效率,如同一个贴心、暖心的朋友般,准确地记住用户的各种习惯,并针对用户的习惯提供及时的个性化服务。

硬核主动服务,引领数智生活

自2018年推出以来,小布助手始终围绕“机智”、“有趣”、“温暖”的产品理念,为广大OPPO用户提供人性化、有温度的人文关怀与科技陪伴。此次上线的小布建议卡片,则是小布助手基于AI技术底座,创造性地满足用户个性化场景需求的又一力证。

OPPO ODC21

在此前上线的“AI升温计划“中,小布助手通过OPPO自研的情感识别算法模型对不同情绪进行识别,以超过90%的识别精准率给予用户回应和反馈,完成人机之间的情感交互,实现真正的精准AI关怀。

AI升温计划

另一方面,在去年发布的“AI助忆”功能上,小布助手帮助用户记住生活中的重要信息,并在生日、纪念日等重要日期进行提醒,让用户不再错过每一个重要的事物和纪念时刻。

作为智能助手领域率先落地“主动服务”的先行者,小布助手正实现从“人找服务”到“服务找人”的智慧交互体验升级,为用户提供有智慧、有人性、有温度的服务体验与情感陪伴。而在下半年即将发布的ColorOS 13中,小布助手会带来哪些更好玩、好用的新体验,同样令人期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