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钛动科技x吴晓波频道 I 出海正当时—疫情下新国货品牌的自救指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0日 11:26

导语:


   面对市场更慢的增速、更贵的流量、更多的竞品、更强势的国际大牌、更善变的用户……新国货品牌们面临着极其残酷的“新丛林”。

据统计,2020年消费品创业企业的存活率仅为26%,这意味着74%的企业没能活过成立的第一年。

而到2022年,还能剩下多少幸存者?

如何「逆势破局」?

就成了所有新国货品牌最想知道的问题!!

6月1日,新国货促进会线上直播《逆势破局:危机下新国货品牌生存自救指南》在「吴晓波频道」及「钛动科技」视频号上同步直播,并取得圆满成功。

钛动科技合伙人Eric Tang也分享了重磅演讲——《出海正当时》,从出海营销服务角度,谈品牌该如何去海外市场寻求新的增长点,探索“走出去”的新思路。

为什么要出海?

首先我们先看看国内市场。疫情后的近两年,国内的消费品总额呈现平稳和轻微下降的趋势,而消费意愿也在近些时间呈现保守的趋势。

而国内电商市场现状则是销售总额增速下降明显,流量价格攀升,品牌利润空间逐渐收窄。

同时趋稳的需求和激烈的竞争带来品牌快速更迭,品牌的长周期生存期望变低。

并且由于大量的存量博弈的发生,会使得企业业绩的持续增长变得越来越难。

那么出海赛道情况又是如何呢?

政策层面,国家对企业出海扶持力度加大,上至十四五规划,下到一些区域政策,国家对跨境业务的扶持具体到每一个环节,近五年来,中国的跨境业务总量增长超过五倍。

与此同时,海外消费者越来越多地从社交媒体上了解国货,也更加认同中国制造、中国品牌。

这几年来,中国网络零售出口总额是在逐年提升的,一些主流的品类甚至做到每年30%左右的增速。

而在后疫情时代,由于境外供应链的问题,以及宅经济的爆发,国货出海交易增速更加快了步伐。

因此,结合国内存量博弈厮杀的现状和海外广阔的市场以及目前处于上升期的整体声量,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国货品牌,出海正当时!

海外情况如何?

在疫情冲击下,境外消费者被迫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在线时长不断增加,再加上受疫情影响其本土商品供给短缺,于是便掀起了消费者跨境购物热潮。

在主要国家消费者的调查中,中国已经成为境外消费者跨境购物的主要目的地国。

纵观全球市场,除了欧美之外,中国前五大跨境电商出口市场还有东盟、日本和韩国,而这些都还只是海外市场中电商基础较为深厚的国家和区域。

除了这些区域,还有目前发展蓬勃的以印尼为代表的东南亚市场、以巴西为代表的拉美市场,以及文化特色突出的非洲市场。

总体而言,相较于国内市场,海外市场的需求多样性更强,可选择机会更多。

受疫情影响,大批消费者的习惯开始从线下转变为线上,全球电商能力也在疫情期间爆发式增长,整个海外消费市场逐渐呈现出线上化、社交化、交互性强以及宅需求突出的特点。

品牌如何出海?

目前主流的品牌出海方式有两种:一种是依托大的电商平台,一种是自建站(又称独立站)。

这两种方式都有品牌使用。当然,不少有野心的品牌会选择两种方式并行,就目前而言,平台卖家是要多于自建站的,但是自建站的增速则更高。

近几年,业内一众新兴平台不断加速发展,如深耕东南亚市场的Shopee、Lazada和深耕细分市场的天猫淘宝海外,老牌电商平台亚马逊、eBay、沃尔玛、Wish则以欧美市场为主。

对于品牌而言,可针对其目标群体区域、消费习惯等选择最适合的平台。

而自建站也越来越受到更多企业的青睐,一个好的自建站是可以同时具有品牌宣传、用户引流、订单成交以及精准复购的能力。

基于企业不同的经营形式,自建站大致可分为以下3种类型:B2B品牌站 / B2C品牌站 / B2B2C批发+零售站。

总而言之,平台和自建站各有优势,两种方式都可以诞生好的品牌,而在发展海外业务的过程中,品牌力、产品力以及运营力始终是成功的关键。

钛动可以怎么帮你?

最后,我们聊聊钛动科技作为中国领先的出海企业增长服务商,能为国货出海提供什么服务?

钛动科技首先对品牌出海的流程进行了抽样,包括了市场选择、选品设计、基础建设、营销、以及GMV增长的几个环节。

针对整个流程,钛动科技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团队以及推出了帮助客户实现一站式的营销活动管理和数据管理的平台。

钛动科技始终秉承以服务客户为中心,已帮助10000+客户打开了全球的市场。

钛动科技打造了行业首个海外全媒体覆盖的出海一站式服务平台和全链路解决方案——营销云SaaS+五大出海服务,深度整合全球媒体资源,精准触达全球用户。

钛动科技作为全国最快获得全球主流三大媒体——“Mate / Google Ads / Tik Tok”官方代理资质的企业,能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流量入口,扩大曝光,增加知名度。

除此之外,钛动科技做到了中长尾媒体全域覆盖。钛动掌握有20万+海外网红、20万+媒体渠道以及5万+服务商的资源和渠道,能帮助客户精准高效触达目标群体。

总而言之,钛动科技是全球领先的基于大数据和BI的商业增长赋能公司。始终坚持向客户提供强大的技术保障和产品支持,以技术为商业增长赋能,用产品为客户出海提效。

出海正当时,增长找钛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