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网易云音乐重获SM娱乐公司版权,内容版图得到重要补充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0日 14:04

导语:

2022年6月10日消息,网易云音乐宣布正式与韩国SM娱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音乐版权、艺人宣推等领域展开深层次的合作。目前,网易云音乐已获得SM娱乐公司旗下全量音乐版权授权,包括安七炫、BoA、东方神起、SUPER JUNIOR、少女时代、SHINee、EXO、Red Velvet、NCT、aespa等众多知名艺人作品。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中国音乐爱好者提供更多优质音乐内容

SM娱乐公司成立于1995年,作为韩国娱乐产业的先驱,是一家引领全球范围内K-POP潮流的综合性娱乐集团,在北美和欧洲等海外市场拥有很强的国际影响力。其旗下目前拥有数百位活跃在不同领域的演艺明星,包括了安七炫、BoA、东方神起、SUPER JUNIOR、少女时代、SHINee、EXO、Red Velvet、NCT、aespa等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庞大粉丝群体和影响力的知名艺人。

而作为中国领先的在线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在中国音乐用户群体中广受欢迎。同时,网易云音乐也是最受中国年轻一代喜爱的音乐平台,其独有的音乐社区属性不仅能有效提升音乐内容分发效率,也有助于增强SM娱乐公司旗下音乐内容在年轻用户群体中的影响力。

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网易云音乐平台MAU达1.82亿,超90%活跃用户为90后00后;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日活用户日均听歌时长78分钟,每10首歌中有3.3首来自平台推荐,改变了传统的听歌习惯,打造出高粘性的社区互动氛围。

近一年来,网易云音乐先后与摩登天空、香港英皇娱乐、中国唱片集团、乐华娱乐等达成版权合作。谢霆锋、容祖儿、Twins、新裤子、痛仰、五条人、王一博等众多知名艺人、乐队及音乐人的歌曲,都在网易云音乐上被点亮。逐步流通的音乐版权,正在重新激发中国音乐市场的活力。未来,网易云音乐还将继续积极推进与上游版权方合作,不断为中国音乐爱好者提供更多优质音乐内容。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