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逸品天山:面对老牌白酒,新兴白酒品牌如何突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0日 15:58

导语:

新白酒品牌突围面临两座大山:市场认知度行业地位。在之前还有信息差,也称之为信息不对称,掌握信息的人可以让产品拥有更高溢价能力,不过现如今已现代信息社会,信息不对称的情况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那么,一般白酒品牌如何打造认知度和行业地位?

(逸品天山:面对老牌白酒,新兴白酒品牌如何突围?)

首先,提升消费者对于品牌认知度的最有效手段是投入广告。因此,不难发现,卖越贵的白酒品牌的广告费用投入越大,广告覆盖的范围越广,品牌知名度越高,渠道阻力越小,竞争力越大,溢价能力越强企业盈利水平越好,就多的钱投入更多广告,而这些钱都来自于消费者的买单。

其次,品牌溢价能力的逻辑支撑来自于其所在行业细分领域市场份额比重的多寡,比重越高,溢价能力越强,产品价格越高,相反产品价格则会越贴近成本。因此要想在白酒这样的传统行业获得更大的溢价能力,就不得不消灭竞品或者开辟新赛道,成为龙头或实现垄断。

然而,想从老牌白酒中突围困难重重。新品牌虽然在白酒的品质上已经无限接近甚至超过了老牌白酒品牌,在消费者的品牌认知度上却仍处于绝对的劣势。最终,白酒新品牌哪怕有高品质却依然出好价格

(逸品天山:如何抓住新兴白酒品牌弯道超车的机会)

5G时代和自媒体时代来临,一切不可能在时代的浪潮中都将变为可

原有的主流广告媒介形式被新兴的自媒体传播方式冲击,投入的广告资源线下有效转化率越来越低,传播媒介和方式的多样性使得一些新兴品牌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会尤其是在白酒行业更是让新品牌迎来了弯道超车的最佳时机。

新疆白酒品牌“逸品天山”敏锐地嗅到了机遇的味道。作为新入局者,逸品天山从未妄想在短时间内一跃成为行业龙头,反而是另辟蹊径,玩起了IP赋能。深谙好酒都是天生的逸品天山背靠新疆天山这座大山,花式打造“天山”视觉IP以此来提高品牌的吸睛率和识别度,新疆天山独有的异域气质让其在满街扎堆的浓香型白酒中跳脱出来。

(逸品天山:今时不同往日,新兴白酒打响突围战)

借此,2022年品牌全面发力,快速切入市场,打通线上线下数据、整合线上线下流量、覆盖线上线下场景的全渠道整合营销模式成为其出圈的解题方法。其中,逸品天山深耕to C内容,在小红书、抖音、快手、微信等社交媒体渠道,通过KOL种草、粉丝社群运营、社交电商、短视频带货、直播带货形式,积极通过优质内容来搭建与消费者的沟,刺激具有较高消费能力的优质用户。

逸品天山认为,新兴白酒品牌互联网内容接近朋友圈,与消费者朋友达到共情共识,不断产生涟漪式效应,形成小浪花,一波一波向外扩散影响力,最后形成大浪花进而塑造自身的品牌生命力,才有可能从品牌林立的白酒圈成功突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