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透过采购数据看上海复产趋势:汽车制造业加速恢复产能 工业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0日 16:28

导语:

6月1日零点零分,上海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上海重大工程开工、重大项目投资签约接连不断,商超、店铺、交通、写字楼、园区也纷纷重启。当前正在进行中的京东618,也用一项项数据清晰地描绘出上海的“烟火气”。

上海重启首周,工业企业走在了复工复产的前列。工业品作为工业生产过程中的最基础物资之一,采购需求的变化成为洞悉复产趋势的最佳窗口。京东工业品大数据显示,6月1日-7日,上海地区订单量、采购额均同比增长近50%,不仅相比前两个月有大幅提升,甚至对比去年同期都实现了显著增长,展现出工业产业强大的韧性和活力。

从品类来看,生产线最基础的耗材和防疫相关物资成为企业关注的重点,个人防护、清洁用品、搬运存储、标签包装、化学品位居全品类TOP5,“防疫生产两不误”成为当前工业企业的“新常态”。其中,个人防护、清洁用品已是众多企业员工工位的“必备品”,而对于搬运存储、标签包装、化学品等生产线常用耗材的集中采购、备货,则展现出企业信心的恢复和对于未来生产的乐观预期。

在各行各业中,此前上海复工复产白名单涉及的重点行业复产节奏最快。事实上,这些企业普遍在4-5月份就已经率先复产,在全面恢复后更是能够以最快速度进入达产状态。京东工业品大数据显示,汽车制造业工业品采购额同比增长558%,冶金制造业同比增长352%,,电子制造业同比增长124%,航空制造业同比增长106%,工程建筑业同比增长78%。

目前,上海市的复工复产仍在全面推进中,保障供应链的稳定是复工复产有序进行的重要前提。作为京东集团面向工业产业提供工业品供应链技术与服务的业务单元,京东工业品将充分发挥京东“有责任的供应链”优势,从优化供应链综合成本、提升整体效率出发,提供全链路的数智化技术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地盘活产业资源、提高供应链韧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