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社交品类稳居移动应用出海前三,昆仑万维旗下StarMaker保持高速增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0日 16:34

导语:

日前,data.ai(原App Annie)发布的《2022 年泛娱乐应用现状报告》显示,2021 年娱乐和图书应用的下载量占到了全球应用下载量的18%,用户支出更是占据了全球总用户支出的49%。

同时,以色列全球营销衡量与体验管理平台AppsFlyer发布《2022中国应用全球化趋势洞察报告》,报告统计了总部设在中国大陆、每月安装量不少于5000次的8000个移动应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中国出海应用在全球市场依然保持较为稳健的增长态势,在出海的移动应用中,社交品类应用与游戏品类和金融品类稳居前三位。报告提到,当前,东南亚、欧洲和北美依然是中国应用出海的首选目的地。同时,拉美、非洲和中东等新兴市场正成为“新蓝海”。

昆仑万维旗下的娱乐社交平台StarMaker是中国互联网出海的领跑者,其核心市场集中于东南亚及中东地区,并不断向拉美及欧洲地区进行拓张,2021年在拉美及西欧市场增长显著。

业内分析,泛娱乐出海实时化的趋势愈发清晰,实时音视频成为主要的互动方式。据即构数据检测,在出海社交和泛娱乐产品中,87.5%的产品内置语音、视频功能,新兴市场对于语音及视频化的社交诉求十分庞大。

StarMaker围绕出海市场的需求,以线上K歌平台为中心,拥有独特社群运营体系,同时提供语音房、直播间、休闲游戏等娱乐模式进一步满足用户需求。近期来,StarMaker持续扩张,尤其在拉美(阿根廷等)及欧洲地区(法国等),增速强劲,累计在102个国家位列音乐品类应用畅销榜前五,广受好评。

截至2021年底,StarMaker 累计注册用户约2.4亿,在26个国家的音乐/音频类下载榜排名第一。截至2022年一季末,StarMaker累计在 102 个国家位列音乐品类应用畅销榜前五。

泛娱乐社交应用的优势特点在“社交互动”这一点,用户不只是要获得内容消遣,而是要跟朋友一起玩耍或者在玩的过程中认识朋友。目前的趋势,泛娱乐社交平台进行多元玩法融合十分明显。

去年来,StarMaker进行全面升级优化,通过增加练歌房、游戏房等多种玩法,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社交娱乐功能,实现不同类型用户的全方位承接,在多个地区实现增长。同时,平台积极深化家族运营,制定社群扶持策略,进一步提升社交用户的渗透率和留存率。StarMaker成功的本土化运营使产品市场渗透率与品牌知名度不断地提升。根据StarMaker规划,同时产品也将继续做好算法优化、用户个性化推荐等方面的工作,增加更多玩法和提高创新程度。

通过多年来在海外市场的持续深耕,昆仑万维目前业务已经覆盖包括社交、娱乐、UGC、信息分发及游戏在内的多个领域。截至2021年底,公司的业务遍及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累计月活跃用户近4.5亿,海外市场收入贡献达70%,并预计于2022年进一步提升至约8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