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发布在即!数智融合 资产共享,用友BIP资产云震撼来袭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3日 11:12

导语:

资产作为企业核心经营载体,是企业创造经营收益的基石。优秀的资产管理势必为企业带来更高的价值收益,实现企业资产保值增值、设备运行安全可靠,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与市场竞争力。

企业资产管理亟需走出监管与运营困境

2022年5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要求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企业,优化完善存量资产盘活方式,加大盘活存量资产政策支持,切实做好盘活存量资产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目前企业在资产管理中通常会陷入四大困境:

账目不精细:传统方式或基于财务核算台账进行资产管理,资产信息存在多数量资产、打包资产等情况,业务财务不协同,有账无物、有物无账、账物不符的情况比较常见。

业务效率较低:资产日常的调拨、盘点、评估、报废、处置等业务办理采用传统纸质的方式来完成,业务办理效率低,数据与账务同步难度大、财务处理存在很大的滞后性;

账实相符率差:固定资产卡片或者EXCEL表登记的资产信息无法与现场实物的信息形成有效的对应关系,账实相符率差。于此同时存在费用化、低值资产等不在台账管理的范围之内;

闲置资产共享难:各企业单位闲置的资产情况很难有效摸清,低效资产无法进行识别。资产盘活效率低,容易资产购存双高,制约了资产管理决策和管理水平。

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对于提升基础设施运营管理水平、拓宽社会投资渠道等具有重要意义。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发展,为企业建立强有力的资产管理战略,以及提升运营管控能力创造了良好条件。以此实现全企业(全集团)资源、资产的集中管控和优化配置,不断提升企业资产利用效率,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设备作为企业的一项重要资产,同样需要盘活与有效运营。在传统设备资产管理体系中,由于设备本身不存在传导数据的功能,需由人工完成设备开停机、及各类技术参数的采集,为了确保设备资产的正常运行,往往耗费了大量的人力来监控。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5G、IoT,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应用创造了新的经济形态和运行模式,全速推进企业资产管理向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化为设备赋能,“让设备会说话”成为新一轮研究方向,加速设备资产等智慧化的能力以资产设备生命周期,实现资产保值增值,设备安全可靠,提升资产设备管理能力。

同时共享经济的到来,加速了传统经营模式与互联网化的融合,也为资产管理提供了崭新的管理思路。购存双高、资产闲置、常年呆滞等大型企业集团资产管理诟病终将得以解决。企业资产管理出现了管理对象多样化、移动化、共享化、数智化以及社会化的新趋势。

用友BIP资产云即将发布,引领资产管理新发展

为加强企业资产管理,帮助企业摸清各类资产家底,实现账账相符、动态跟踪、高效管理、便捷协同、保值增值,同时赋能企业向数智化管理、社会化服务转型,6月15日,用友BIP资产云新产品即将发布,一起见证企业资产管理的数字化变革!

用友BIP资产云以物联、智能、生态为指引,致力于为企业资产管理提供全面化应用服务,充分发挥数字化时代下资产数据的价值,基于运行大数据进行智能监控、智能分析、掌控资产可能发生的缺陷,实现资产的预测性维护,助力企业资产可靠运行,实现企业资产效益最大化。

用友BIP资产云秉承“”数智融合 资产共享”的产品理念,届时将发布场景化 、共享化、效率化、一体化、移动化、可视化、数智化、社会化八大特性;并演示资产共享、工单全流程、一键盘点、电子围栏四个应用场景。

“数智融合 资产共享“,用友BIP|资产云 2022新品发布会让我们一探究竟! 6月15日线上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