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分贝通创始人兰希入选36氪「X·36Under36」S级创业者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3日 14:28

导语:

6月9日,36氪“保持奇迹”X·36Under36创业者盛典圆满举办。在这场具有深刻洞察和长期价值的创投生态盛会上,36氪正式揭晓「X·36Under36」2022年度S级创业者名册,分贝通创始人兰希再次入选。

“多少次,迎着冷眼与嘲笑,从没有放弃过心中的理想。”正如开场《海阔天空》所唱,分贝通创始人兰希的创业历程中,一路披荆斩棘,却从未放弃过“企业支付”的理想。

“今天我们出门不会再带钱包,我们每一笔支付基本都是用微信支付宝,这一变化直接引领中国成为全球C端支付最领先的国家。”相较于C端支付体验,B端的企业支付相对落后。也因此,兰希期望打造更流畅丝滑的企业支付。

兰希发现,所有企业支出都需要有对应的发票报销,因此企业支付需要经过更多的环节,合规性对财务要求高,流程复杂需要更长周期。所以,分贝通提出“软件+支付”的创新模式,推动全国企业拥有更简单、高效的支出管理体验。

在软件层,分贝通实现了以系统对接、预算管理、消费管控、费用报销、付款管理、结算入账和数据报表7大模块的闭环全流程管理,实现一个平台管理全部费用支出,真正为财务人搭建了一套专属OS。

在支付层,通过与银行的合作,利用其基础设施能力打造“一个账户”功能,并构建了以备用金为原型的“虚拟卡”,以对公付款为原型的“网银付”功能,解决了企业需要多系统切换、多账户管理的烦恼,向高效率的企业支付迈进了一大步。这一模式的优势还在于结合了消费场景。分贝通聚合的差旅、用车、用餐等300多家场景供应商资源,可以实现几乎全部的企业消费场景覆盖。同时,它让所有的员工消费都归集到了分贝通一个平台,企业只需与分贝通统一结算,员工不用再垫款报销,财务也不用处理报销单,大大减少财务在基础性报销上的工作,从而达到效率提升的目的。

2019年开始,分贝通实现了连续3年每年3倍的增长。在今年2月,分贝通还对外发布C+轮1.4亿美融资,投资方更是在全球范围内看好“企业支付”的明星基金,而分贝通,则是他们认为中国非常有机会发展“企业支付”的创业公司之一。

36氪每一年都会通过评选来找寻新一届的36位创业者代表。与往年不同的是,36氪将今年的名册从36 Under 36升级为X·36Under36 S级青年创业者名册,旨在更早发现更多可能伟大的中国创业者。

而X·36Under36 S级青年创业者兰希,也将领导分贝通持续在“一个账户”、“一个平台”、“一站式”深度建设,向企业支付的星辰大海迈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