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ZDEER左点、喜茶、网易影核、王饱饱入选36氪「X·36under36」创业者名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3日 15:58

导语:

6月9日晚,知名科技创投媒体36氪重磅推出「X·36Under36」年度巨献,正式揭晓「X·36Under36」2022年度创业者名册。该名册收录由顶流投资人团队历时6个月,在1000余位优质项目中推荐产生。

消费健康&消费医疗新锐科技品牌——ZDEER左点凭借创新突破的典范入榜。其品牌主理人朱江涛也与喜茶创始人聂云宸、网易影核CEO曹安洁、王饱饱创始人姚婧等新生代创业者一并入选2022年度「X·36Under36」创业者名册!

b2dded9cb8e1d452497a479e0a0ab1e

据悉,此次的「X·36Under36」计划于2021年11月正式启动,旨在更大范围的寻找站在进化与代际中心的超级创业者。本次的评选经过多轮筛选推荐,有1500家企业参与其中,覆盖创新行业10余个。最终甄选出了各大领域最具有代表性的360位优秀创业青年。

且该名册的产生充分参考了超过50位知识合作伙伴的意见选择与推荐,包括IDG资本管理合伙人李骁军、光速中国管理合伙人宓群、真格基金管理合伙人方爱之、线性资本创始合伙人王淮、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田轩、安克创新创始人CEO阳萌等;评选行业覆盖绿色技术、新能源与未来农业、芯片、材料技术与高端制造、人工智能与机器人、AIOT与超级硬件、企业工具与底层软件、消费服务技术与金融科技、医疗健康、日用消费新品牌、食品饮料与新餐饮品牌、新文娱十个热门领域。

IMG_256

创业维艰:“打铁还需自身硬”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上榜36氪「X·36Under36」2022年度创业者名册的新生代创业者大多都出生国内外名校,有着丰富的研发创新经验。像此次入选36氪「X·36under36」的创业者名册中博士学历有至少83人,占比达到23.5%,硕士研究生有126人,占比达到了35%。其中创业方向与所学专业一致的候选人占比达到了47%,这些候选人都集中在了高端制造、消费医疗、人工智能科技等领域。

IMG_256

区别于过去草根创业时代,如今的创业靠的主要是自身「过硬背景」,和「硬核实力」。正如36氪所说:“草莽热血、大破大立式的创业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如今的创业者们已经很难找到20年前的Copy式的创业模式,也很体会到“站在风口上起飞”的优质创业环境。

然而,仍有一批有志创业者,心中创业的火焰从不曾被任何外部环境所动摇。因为坚定,所以热爱。在疫情整体经济环境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下,也坚定地向时代发起冲锋号角,用自己的行动维持着企业乃至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IMG_256

创业最大的奇迹,是长期主义

此次入选榜单的优秀的创业者们来自中国最具创新与活力的十大赛道:“绿色技术、新能源与未来农业”、“芯片、新材料与高端制造”、“人工智能与机器人”、“AIOT与超级硬件”、“企业工具与底层软件”、“新消费技术与金融科技”、“教育、传媒、游戏与社交”、“日用消费新品牌”、“食品饮料与新餐饮品牌”、“医疗健康”。

作为“消费健康&消费医疗”行业的创业者代表,2014年ZDEER左点主理人朱江涛于读研期间创立左点。由于个人有过电商操盘、产品研发、供应链管理及数字营销等经验履历,又对医疗行业感兴趣,左点从创业之初到如今一直聚焦于大健康领域。

经过整整8年时间的勤耕不辍,精业笃行,目前左点已搭建起全链路研发体系,设立了武汉、深圳双子研发中心,已成功申请2000余项自主专利,并在河南许昌、湖南长沙自建制造工厂。如果说创业有奇迹,那一定是坚持长期主义所带来的收获。左点从创业之初一路走到今天,一直所坚持的价值理念便是坚持与时间做朋友,坚持长期主义。

“比起做一时爆红的网红品牌,左点更加关注品牌的长期价值积累。因此,左点从创始至今一直注重向内求,坚持持续的研发投入,坚持做好产品创新,以构建强大的技术底盘来实现长期发展,迎接市场层出不穷的变化。”左点品牌主理人如实说到。相信本次入选「X·36Under36 」,也正是对左点主理人所坚持的长期主义价值观的看好与肯定。

作为全场景消费医疗及健康生活解决方案服务商,当下左点主要围绕消费健康&消费医疗布局大健康产业,进行渠道、人群大渗透。

在消费医疗领域,以消费品的逻辑做医疗产品,通过医疗高壁垒、强痛点的属性,以智能科技为内核,研发轻量级家用健康产品,解决小部分人的大问题。并以圈层结构发展,搭建消费医疗新生态。

在消费健康领域,下沉市场开拓多品类赛道,强调民生生活的普适性。通过解决大部分人的小问题,以规模化人群为受众,研发健康生活产品,做普通人家庭健康生活的陪伴者。

两大板块相辅相成,构筑了左点的大健康产业商业板块蓝图,为更多人健康多做点。

据悉,目前左点多款产品已爆火全网,并位列同品类TOP1,像去年12月联合丁香医生推广的左点睡眠仪、拥有三项发明专利技术的左点助听器、以及新近全网爆火的左点智能砭石刮痧板等产品都在全网各大销售渠道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左点在创业道路上的破局也成功吸引来大资本市场的深度关注,其在2021年就已完成由天图投资、高瓴创投、海泉基金、 清流资本、同创伟业、碧桂园创投等投资机构的四轮融资,融资规模数亿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