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机械行业管理软件十大品牌排行榜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4日 10:14

导语:

机械行业管理软件哪个好?选择机械行业管理软件,最重要的是功能适合,一般来说,选择功能全面、成熟度高、口碑较好的品牌厂商和品牌产品,各方面都更有保障。也因此,专业的机械行业ERP软件,因为兼具功能全面+行业适用,成为很多机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选。

但不同品牌和厂商,有不同市场定位和主打产品,很多机械企业往往不知如何选择。以下根据品牌、功能、质量、服务等综合因素,列出机械行业管理软件十大品牌排行榜:SAP、ORACLE、智邦国际、用友、SAGE、INFOR、金蝶、QAD浪潮、Microsoft。希望能为机械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全面参考。

2022机械行业管理软件十大品牌排行榜(2022机械行业ERP十大品牌排行榜)

1、SAP(思爱普)

2、ORACLE(甲骨文)

3、智邦国际

4、用友

5SAGE(赛捷)

6INFOR

7、金蝶

8QAD

9、浪潮

10Microsoft(微软)

一、SAP(思爱普)

SAP成立于1972年,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多夫,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和协同化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

SAP S/4HANA Cloud(ERP云)

SAP既是公司名称,也是其ERP软件名称,被视为目前全世界排名第一的ERP软件SAP S/4HANA Cloud(ERP云),是一款能够满足企业需求的智能ERP云采用强大的内存计算技术,能够处理海量数据,并支持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

SAPERP解决方案的先驱,SAP S/4HANA Cloud(ERP云),价格相对较高,功能、流程等,比较适合跨国集团大型企业。

二、ORACLE(甲骨文)

ORACLE成立于1977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红木滩市,在企业管理软件,尤其ERP领域,主要竞争对手是SAP

Oracle企业资源计划(ERP)

Oracle企业资源计划(ERP),即Oracle Fusion ERP云,是一个完备、现代的ERP云套件,提供先进功能,例如提供AI,将拖慢速度的手动流程实现自动化;提供分析功能来实时响应市场变化;提供自动更新来确保系统始终保持最新并获得竞争优势。

SAP一样,Oracle企业资源计划(ERP),价格相对较高,功能、流程等,比较适合跨国集团大型企业。

三、智邦国际

智邦国际创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中国北京,是一体化ERP系统、企业管理软件的领导品牌。

智邦国际ERP系统:

智邦国际ERP系统,包括通用型一体化ERP,适用于生产型、集团型、复合型企业;行业型一体化ERP,比如,机械行业ERP、设备行业ERP、电子电气行业ERP、仪器仪表行业ERP等,灵活满足机械行业不同企业、不同规模、不同领域等复杂多变的管理需求。

智邦国际ERP系统,从一开始就基于一体化管理思想,致力于破解传统ERP和信息孤岛难题,实现企业内部+外部、软件+硬件、现实+虚拟一体化管理,与工业互联网时代趋势不谋而合,正在构建元宇宙企业、产业和生态。可以按需选择,随需扩展,个性化设置,目前每天数百万用户正在使用。

四、用友

用友创立于1988年,总部位于中国北京,是中国企业数智化服务和软件国产化自主创新品牌。

用友U9 cloud

用友U9 cloud,是一款面向成长型企业的数智制造创新平台,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最新技术,构建互联互通的智能制造体系,为机械行业成长型企业打造数智化升级方案,重塑制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用友做财务软件起家,ERP是通过收购其他厂商的客户、采购、生产等软件而成,模块之间并未真正打通,也就导致架构、流程相对比较死板,难以满足企业多变的需求。

五、SAGE(赛捷)

SAGE成立于1981年,总部位于英国,是全球著名的企业级管理解决方案专业提供商。

SAGE X3 ERP

SAGE X3 ERP,是比较适用于离散型制造业的企业级管理解决方案,包括客户、销售、生产、采购、财务等功能模块,帮助企业提高每个业务环节的工作效率,有机整合企业业务,提高企业管理效率,以实现在国内与国际市场上不断挖掘增长潜力的目标。

SAGE X3 ERP,相对国内厂商,功能介于国外SAP与国内用友之间,据网络评价,成熟度不高,收费较高。

六、INFOR

INFOR成立于2002年总部在美国纽约,是全球企业级应用软件及服务供应商。曾经的Lawson、SSA、BaaN、Fourth Shift(四班)等管理软件领域大名鼎鼎的厂商,已经全部归到Infor旗下。

INFOR M3

INFOR M3适用于特定行业及大型流程制造业,利用基于云的ERP解决方案,为食品和饮料、化工、分销、设备、时尚以及工业制造业提供业界领先的功能,帮助机械企业加强财务控制,改进决策,优化劳动力生产率,简化操作流程,打造数字化转型平台。

INFOR主要通过收购和改进方式提供软件,价格和服务费用相对国内厂商较高,功能流程更适合跨国企业。

七、金蝶

金蝶始创于1993年,总部位于中国深圳,是亚太领先的数字化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在财务软件领域主要竞争对手是用友。

金蝶制造云:

金蝶制造云,将数字化技术与精益生产深度融合,构建包含精益计划、拉动看板、精益执行、智能物流等应用,聚焦企业生产效率与效益,构建交期、品质、成本、效率最优的数字化生产模式,助力制造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和用友一样,金蝶也是做财务软件起家,金蝶制造云,通过收购其他厂商的客户、采购、生产等软件而成,功能主要围绕财务管理展开,相对简单,让业务服务财务,不是特别好用,在稳定性方面有待加强。

八、QAD

QAD成立于1979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产品主要侧重于制造业中特定的垂直市场。

QAD ERP

QAD ERP,包括QAD智适ERP,主要服务于制造商;智适UX,适应性强且不依赖设备;QAD企业平台,为制造商提供ERP平台。

QAD由于侧重特定制造业中特定垂直市场,市场战略的不同,决定了产品在特定行业相对专业,但在功能通用性、成熟度方面相对较弱。

九、浪潮

浪潮成立于1989年,总部位于中国山东,是中国较早的IT品牌之一,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

浪潮制造行业ERP

浪潮制造行业ERP,面向大、中、小型各类制造业企业,能够提供面向集团层面以及工厂管理层面的关键应用,比如,机床联网,大型装备网络协同制造,零部件铸造,双碳综合监管等,满足不同层次的管理需求,为制造行业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信息保障。

浪潮相对国内其他厂商,更侧重高端、政府客户。

十、Microsoft(微软)

Microsoft成立于1975年,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雷德蒙德,是全球最大的电脑软件提供商、世界PC(Personal Computer,个人计算机)软件开发的先导。

Microsoft ERP

Microsoft ERP,即Microsoft Dynamics 365,是微软整合Dynamics CRMDynamics ERP的新一代云端智能商业应用。

微软是在2002年收购Navision之后正式进军ERP市场ERP并非微软的强项,在专业领域比如生产管理,功能较弱,国内企业使用较少,服务方面也主要依赖国内合作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