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网易新闻×不眠海推出联名茶饮新品 打造O2O营销年轻化新玩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4日 12:24

导语:

夏日来袭,随着全国多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消费活力也逐渐迎来恢复。

5月19日,作为国内资讯内容领军平台,网易新闻与中国本土饮品品牌“不眠海”打造跨界合作,联名推出“爆爆劲爽鸭屎香柠檬茶”、“爆爆厚椰鸭屎香柠檬茶”、“爆爆草莓鸭屎香柠檬茶”三款柠檬茶新品。网易新闻上线多种玩法,以产品力和品牌力赋能新品营销,促进线上和线下场景的深度融合,助力双方品牌破圈传播,激活后疫情时代消费活力。

多样玩法助力线上线下消费场景融合

网易新闻在用户增速、用户活跃度和用户消费能力等方面领先行业,对品牌营销具有极大价值。第三方QuestMobile数据显示,网易新闻客户端去年日活用户月均同比增长20.6%,稳居行业首位,同时还拥有资讯行业全网最高质量的用户群体,月线上消费2000元以上、终端价格3000元以上用户比重显著领先于竞品。

高消费能力的用户构成对品牌客户的价值不言而喻。在此次和不眠海的合作中,网易新闻客户端在开屏页面和“焦点图”位置的合作页面都提供了活动触点,在5月19日至6月30日期间,新注册并登录的用户就可领取不眠海五折优惠活动。

同时,网易新闻还充分发挥产品功能优势,以LBS为核心方向,利用探索社区及内容分发业务,更好助力线上内容向线下场景融合。通过端内互动话题#夏日柠檬茶#、端内附近tab打卡功能等多重玩法,为用户提供有趣的生活服务体验,打造网易新闻新的特色及增长点。

消费趋势显示,对于年轻群体来说,具备精神属性、社交属性的产品更能够得到他们的青睐。网易新闻“有态度”品牌价值观和强大内容力正好满足了年轻人的精神消费需求。

此次合作中,网易新闻以“有态度”的内容价值赋能产品,在店内海报、新品杯贴等物品中加上了富有个性的“态度寄语”。对于“Z世代”群体来说,网易新闻的“有态度”价值理念不仅仅是一种思维与表达方式,更是一种独特的自我情感与价值体现。通过瓶身上的内容设计,网易新闻以价值观为产品价值做加法,帮助品牌与年轻群体实现情感连接和互动。

破圈传播激发后疫情时代消费活力

“好喝不贵”的不眠海,是咖啡和茶饮市场中受年轻群体关注的品牌之一。

网易新闻此次扎根最受年轻人喜爱的便利店、饮品站生活场景,真正为用户送去了夏日福利,做到了将线上品牌渗透进现实生活,而态度鲜明的品牌主张和物料设计,更容易取得年轻用户的认可和共鸣,将进一步增强双方的品牌渗透,尤其是在年轻群体中的品牌影响力,实现1+1>2的传播效果。

诚然,品牌联合营销的案例并不鲜见,但要达成好的效果并不容易。品牌各自的用户群体上必须具备可沟通性,才能实现品牌之间的有效赋能,传递积极的品牌印象。

专家认为,新闻客户端和饮品企业的跨界本就会产生天然的传播效应,让饮品更“吸晴”,同时,也将给疫情下的饮品行业的“破圈”带去相关的示范效应。

在5G时代,用户的内容消费场景被极大地细分和拓宽,网易新闻通过不懈的内容及产品创新,不断满足用户在更多场景下的内容消费需求。

目前,网易新闻已经陆续与不眠海、Costa、乐乐茶等快消饮品进行了品牌合作,打通线上线下场景融合,未来还将在不同的场景中和更多品牌落地合作。后疫情时代,用户的线下消费活动会日益活跃,网易新闻希望通过和跨界品牌的合作,更加贴近用户日常生活消费场景,增强用户对网易新闻的氛围感知,建立新传播背景下与品牌的合作共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