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拓维信息旗下开鸿智谷与华为智慧公路军团达成OpenHarmony战略合作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4日 14:47

导语:

6月10日,华为智慧公路军团OpenHarmony生态使能伙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华为总部举办。拓维信息旗下湖南开鸿智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华为智慧公路军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的技术能力积累及公路行业解决方案经验,基于OpenHarmony底座面向公路行业打造软件发行版及场景化解决方案,携手推进OpenHarmony在公路领域的生态建设。

华为智慧公路军团CEO马悦,OpenHarmony生态委员会筹备小组成员柳晓见,以及拓维信息董事长、开鸿智谷公司董事长李新宇、拓维信息副总裁、开鸿智谷公司总裁解伟俊出席了签约仪式,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副秘书长冯冠霖通过视频进行了致辞,共同见证开鸿智谷公司与华为在智慧公路领域开启合作新篇章。

随着《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数字交通“十四五”规划》《公路“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政策文件的密集出台,公路基础设施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的改造序幕已然拉开。这一背景下,华为于2021年成立智慧公路军团,全面战略聚焦公路这一垂直细分场景,深入探索数字技术赋能公路智慧化变革的更多可能性。

如今,在OpenHarmony开源操作系统走向场景化商用的关键节点上,湖南开鸿智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业内较早投入交通行业领域的OpenHarmony发行版厂商,率先携手华为智慧公路军团,以期聚合生态伙伴等多方产业力量,共建“车畅于路,人悦其行”的智慧公路。

对于此次与华为在公路交通领域的全面战略合作,拓维信息董事长、开鸿智谷公司董事长李新宇现场致辞表示,此次的战略合作,是基于构筑OpenHarmony繁荣生态、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共同愿景。双方将携手全力推动OpenHarmony落地智慧公路领域更多应用场景,共同助力OpenHarmony生态繁荣与壮大。

(拓维信息董事长、开鸿智谷公司董事长李新宇)

拓维信息及旗下开鸿智谷公司在智慧交通的研发与应用都有较早的布局与探索,近年来与华为联合打造了“AI收费稽核”、“智慧隧道”等多个交通数字化解决方案,在湖南、河北、山西、贵州等多个省份率先开展应用落地创新,旗下开鸿智谷公司加大投入研发面向公路领域的OpenHarmony软件发行版——公路在鸿OS发行版,6月7日正式通过OpenAtom OpenHarmony兼容性测试并取得兼容性证书。这也标志着,公路在鸿OS发行版成为业内首个通过OpenHarmony兼容性认证面向交通领域的软件发行版。

公路在鸿OS发行版以OpenHarmony开源操作系统为技术底座,以拓维信息多年交通数字化建设经验为支撑,面向公路场景提供核心技术共性能力,打造“软件+硬件+平台”智慧化解决方案,全方位赋能公路建养工程、公路隧道照明、路网应急指挥、道路收费管理等交通领域典型应用场景。作为业内首款适配工业级芯片的发行版,公路在鸿OS发行版将在高稳定性、高可靠性的芯片能力支持下,广泛应用于公路交通等工业领域场景。同时,公路在鸿OS发行版能够实现轻量系统的多核调度,全面助力公路场景南向设备性能升级。

随着开鸿智谷公司与华为智慧公路军团基于OpenHarmony在公路领域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拓维信息及旗下开鸿智谷未来将积极发挥OpenHarmony行业发行版研发优势及配套软硬件智能化服务能力,不断探索OpenHarmony智慧交通应用场景,精准赋能公路数字化建设。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