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创新不停,爱TA不止:太太乐527爱妻节的差异化出圈之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4日 14:49

导语:

互联网逐渐成为品牌营销的主要阵地,年轻群体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的趋势下,沟通已不再是品牌的单向输出,而是偏于品牌与用户双向互动。作为调味品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太太乐在互动形式上更倾向于将品牌理念与消费者共情,在输出品牌信息的同时,进一步触达用户情绪,激发用户好感。

2017年,太太乐通过对用户需求的洞察,首创太太乐527爱妻节,通过情感联接和场景营销,成功将其树立为具有影响力的节日,并收获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截止今年,太太乐527爱妻节在各平台累计曝光量已达到42亿,互动量超1.5亿。回顾太太乐527爱妻节的历年营销策略,一份份亮眼的成绩再次验证了太太乐527爱妻节将品牌与用户情感连接在一起,真正做到了鲜味为美好助力,家庭厨房好帮手。

洞察用户需求 传递品牌态度

今年的太太乐527爱妻节的举办依然是基于深刻准确的用户洞察之上。日常下厨之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通过烹饪来创造仪式感。在这背后,正是因为用心的烹饪总是搭载着无限的爱意,使得烹饪成为了一个载体,让美味和爱情可以持续不断上演美妙故事。太太乐作为家庭厨房好帮手,在其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太太乐以“爱的味道 让TA尝到”为主题,聚焦年轻情侣关系中容易存在“危机”的3个月、1年、3年,几个关键时间节点,在太太乐帮助下,化解潜在的爱情危机,为爱情保鲜,让美食有鲜味、让爱情有鲜度。

在整体的传播策略上,同样注重年轻群体的媒介行为洞察,通过“转折”、“魔性”、“手势舞”快速和年轻人玩在一起,实现品牌与用户双向互动,让年轻人在互动中快速对爱妻节的主张有了切实的体会。手势舞中由“比六”演化而来的“加调料”手势,作为今年营销活动的核心符号,兼备识别度和互动性,使得各渠道都具备了富有张力的营销落脚点。

创新打造厨房“约会地” 用鲜美为爱情加分

今年的太太乐527爱妻节中,第二个创新动作来自于对厨房场景的强渗透。无论是3支以趣味转折方式阐述不同感情阶段的TVC、拥有强传播属性的“鲜气飘飘手势舞”、还是定制爱的菜谱,都锁定厨房场景,情侣在厨房中多样有趣的互动,使得做饭充满了趣味,爱意也得到充分的表达。

其中,作为整波活动的互动核心爆点,以烹饪过程中“切菜”、“颠勺”、“加料”为灵感的“鲜气飘飘手势舞”借助抖音平台势能,用舞蹈将烹饪过程具象地转变为爱的表达。在大V的示范、带动下,在抖音快速发酵,获得了4.3万用户的跟跳模仿,掀起在厨房中用手势舞诠释爱的热情

同时,多渠道发起“鲜气飘飘手势照”的征集,将手势舞“破圈”。品牌自媒体协同微博大V呼吁网友记录下厨时刻,传递缠绵爱意,并在5月27日当天,让照片登上全国各大电梯屏,给回家的爱人一个“鲜美”的惊喜。一张一张真实网友参与活动的照片,使趣味的手势展示出情感势能,与消费者再次形成共鸣。

太太乐创新巧用厨房做饭的场景碰撞时下火热的互动形式,拉近与年轻消费者连结,将活动做成了一场鲜美与爱情的“双向奔赴”。活动期间,太太乐共收获超过7亿人次的关注,并有约1.2亿用户参与活动话题。

丰富多元的渠道场景 征服“善变”的年轻人

作为整波营销活动的另一落脚点, 推出“爱是一‘箱’情愿”、“爱是情投意‘盒’”、“爱是喜乐‘瓶’安”三款太太乐527爱妻节定制礼盒,为消费者提供全能料理、新手料理和省心料理组合方案,同时赋予消费者十足的开箱仪式感,成功赋能渠道,助力销售。

全渠道“过节”,太太乐在超过3000家商超门店中进行了527爱妻节主题陈列;在线上,太太乐在美团、饿了么、京东到家、多点等多家O2O平台,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均打造太太乐527爱妻节专题页面,出售专属礼盒,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全面丰富的鲜味菜谱选择组合。

烹饪的背后,有责任和辛劳,也有趣味和甜蜜。2022年,太太乐用切实的互动体验,鼓励用户以实际行动参与“爱的味道 让TA尝到”。一直以来,太太乐将与年轻消费者高效沟通互动厚植于心。统观今年的太太乐527爱妻节,太太乐通过不断深挖消费者洞察,凭借符号化、强整合的营销策略,趣味性、娱乐化的沟通方式,再一次成功的抓住了消费者的心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