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财富管理再迎政策利好 恒昌汇财重塑多元生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4日 15:59

导语:

近期,财富管理行业再迎重磅政策利好。5月27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北京证监局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北京全球财富管理中心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提出,到2023年,要培育一批优质财富管理机构和人才,财富管理产品类型不断丰富,财富管理服务能力持续优化,财富管理发展水平显著提升;到2025年,基本建成财富管理法治体系健全、市场规范有序、国际影响力较大的全球财富管理中心。

恒昌汇财相关负责人指出,《意见》发布意义重大,政策利好信号明显。它不仅标志着以北京为代表的一线城市将“财富管理”作为重要的战略定位,也表明财富管理行业的大时代才刚刚开始。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财富管理市场,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并进一步扩大国际影响力。作为行业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恒昌汇财将继续专注于为中高净值人群提供财富定制化解决方案、全方位资产配置,与趋势同行,抢滩新蓝海。

财富管理加速步入黄金时代

多种迹象都表明,财富管理黄金时代正在加速启航。

首先是政府持续完善顶层设计,力促行业规范发展。例如,2021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金融从业规范 财富管理》,不仅明确了财富管理相关术语、概念,还从知识体系、职业能力、职业道德与行为准则、职业能力水平评价等方面对财富管理从业者的执业标准进行了界定,为行业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制定了依据。此外,高层不断推动资本市场改革,也为个人拥抱资本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

其次,居民财富管理需求旺盛,特别是受疫情及全球通胀影响,居民保值增值意愿增强。高盛最新的报告数据显示,到2025年,中国居民的可投资资产总规模将达到50万亿美元,2021至2025年期间有望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更重要的一点是,以基金、保险、私募股权投资为代表的金融资产为居民财富管理提供了更多元、更灵活的选择。

恒昌汇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成立已10年的咨询服务公司,恒昌汇财见证了行业的快速发展。立足新形势,财富管理行业正面临着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一方面,随着资本市场改革深化以及“共同富裕”、“房住不炒”成为政策主基调,居民财富正从实物资产转向金融资产,为行业高速发展提供了契机。另一方面,财富管理行业专业化、数字化的发展趋势也对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财富管理机构必须迎接挑战,通过数字化等手段,找到企业转型的新路径。

大财富生态圈建设大势所趋

“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大财富生态圈”、“持续升级生态圈建设”……随着财富管理行业从“产品销售导向”转型“客户需求导向”,以财富管理业务为核心,深度整合内外部资源,激活潜在生态价值,构建大财富管理生态圈已经成为近年来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

毕马威在《未来财富管理-全球及中国行业趋势及展望》报告中指出,越来越多的财富管理机构不再“单打独斗”,而是纷纷寻求构建自己的财富管理生态圈。例如,部分综合金融服务集团,通过整合内部资源,打造自身财富管理“护城河”;部分机构则通过战略合作、优势互补等手段,与其他持牌机构、金融科技公司协同发展,携手构建更开放、创新的财富管理生态圈。

值得一提的是,大财富管理生态建设也是高层战略布局的重点。《意见》在“健全财富管理机构体系,打造完善的财富管理发展生态”主要任务部署中,明确提出,支持公募基金管理公司、银行理财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养老金管理公司等资产管理机构在京创新发展。

对此,恒昌汇财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财富管理大生态建设,不仅是全面满足居民多元化资产配置需求、力促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财富管理公司主动顺应时代趋势、构筑竞争壁垒的必然选择。随着财富管理行业进入融合互补、竞合发展的新格局,从业机构除了要在科技、人才、产品、客户服务等方面精耕细作,还需要在内部业务高效协同的基础上,加强与外部机构合作,以强化业务优势,补齐业务短板,在竞合中构筑差异化发展优势。

以恒昌汇财为例,为全面满足全生命周期、全球化、全品类的家庭资产配置需求,不仅时刻秉承“诚信为本、专业立足、坚持创新、协作共赢”的核心理念,为客户甄选优质资产类别,提供专业资产配置策略,还依托多年的品牌优势、资源积淀,不断加强内部资源整合和外部合作,大力拓展生态圈。据悉,恒昌汇财已初步构建了涵盖多维度全方位产品服务、国内国外产品解决方案以及泛金融类全门类产品服务的资产配置生态圈,可以充分满足客户财富保值、增值、传承、健康服务、养老规划在内的一系列咨询服务需求。

总的来说,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增长潜力巨大。在此背景下,财富管理公司不仅要紧跟趋势,以更长远的战略眼光进行布局,创造和发现更多的市场空间,还需要持续围绕客户需求,夯实专业服务能力,加强跨领域、跨行业、跨机构的资源整合和协同效应,构建一个更开放、更多元的大财富管理生态圈,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