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消除天眼查、企查查上的劳动争议诉讼和仲裁记录有助于招聘高级人才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5日 10:04

导语:

       接到面试通知或者猎头推荐公司后,人们有个习惯,就是先到天眼查、企查查、启信宝、爱企查、中国裁判文书网等等企业公示网站查询该公司的基本情况,尤其司法诉讼、失信被执行、劳动争议诉讼及仲裁情况。当该公司有此类案件时,会对应聘者心理造成担忧,一家善于跟员工发生争议的公司,也会降低应聘者的信心和兴趣。那是否可以消除这些劳动争议记录呢?

       (一)劳动争议诉讼

       劳动争议诉讼,是指人民法院依法对劳动争议案件进行审理的活动:公司需要依法参与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组织的仲裁;公司要按照规定的期限履行发生法律效力的调解书、裁决书;公司拒不履行的,另一方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二)诉讼记录的公示与影响:

       劳动纠纷发生后,诉讼记录会被公示在企查查、天眼查、启信宝、爱企查等网站上,无论是否是企业的责任,对企业的形象也是一个很负面的影响,这对企业以后的用人、企业信用,都会造成不良的影响。有了企查查、天眼查等软件,大家很容易就能看到这个企业涉及的一些企业用人风险,根本隐瞒不住,特别是企业败诉的案件,你可以告诉别人,说那是员工耍赖皮,诬告公司,既然输了官司,那就是公正的结果,应聘者只能相信法院的判决,你怎么解释都没用。企业面试员工,员工也考察企业;如果员工发现这个企业劳动争议很多,那好的人才、理智的人才就不太愿意去这样的公司上班。

       (三)如何删除司法诉讼记录?

       那到底应该怎么处理呢?随着我国信用修复体系建设的推进,凡是影响到企业信用的行为均可采用信用修复的办法来寻求解决方案。北京的信用修复走在我国的信用修复的前列,以北京立本美好信用这家在消除司法诉讼记录、劳动争议记录方面的贡献较为突出,能删除裁判文书网、企查查、天眼查等上面的诉讼记录,切实为企业解决了信用问题。信用是双向的,也有不少员工,就是之前跟东家发生过劳动争议诉讼的个人为了找到好的新工作,自己要求删除裁判文书网、企查查、天眼查等上面的诉讼记录的。打官司容易,但是消除负面影响就难了,如果你是超级大的公司,可能无所谓劳动争议,但是如果你是中小微企业,那劳动争议太多,确实不容易再招聘到优秀的人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