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抖音电商“百变衣橱”系列活动开启,聚焦女装赛道助推品牌实现品效销合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5日 11:39

导语:

连衣裙一直以来都是夏日最热门的单品之一,也是当之无愧的夏日衣橱的C位。借势5月夏季连衣裙上新,抖音电商服饰行业打造“抖in新风潮·百变衣橱”,开启首期连衣裙“穿美裙赴夏日之约”主题活动,助力女装商家成长。

数百家商业化大牌、新锐设计师品牌以及原生抖品牌等女装商家达人参与其中,活动总曝光超过15亿,从新品打爆到品牌拉新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例如飞鸟和新酒品牌活动中新品销售占比达66%,C位连衣裙下单者中新客占比高达73%;EIN品牌活动期间客单价增长40%……自然森系、仙气优雅、气质淑女、舒适休闲等风格百变的女装趋势新品,引领了女装领域的一波新的时尚潮流。

打造内容场

实现连衣裙品类热度持续攀升

在抖音,每天有超过10亿次的女装穿搭内容被看见。依托庞大的潮流内容生态,抖音电商对女装潮流焕新、趋势引领已有先天条件及优势。从让用户愿意在抖音「逛」女装,形成“抖音有时尚穿搭资讯、有最喜爱的达人和品牌”心智;到通过海量话题内容提升女装曝光度和心智渗透,高频刺激用户购买需求;最后匹配拉新手段将内容用户转化为电商用户,抖音电商服饰行业已找到了让用户从看到买的转化通路。

活动期间,抖音电商服饰行业在站内发起#穿美裙赴夏日之约 短视频挑战赛,邀请潮流达人、品牌蓝V及明星共同参与挑战,通过「绿野仙踪」「秘境花园」「草地露营」「午后茶歇」等典型夏日场景的穿搭种草,引发了消费者对连衣裙的广泛讨论和关注。

#夏天的100条连衣裙 话题挑战赛登上抖音热榜,娄艺潇、舒畅等明星达人纷纷玩起连衣裙变装,发布夏日场景相关短视频,展现夏日风情,话题总播放量超过2740w次,用户参与视频数量1.6万个。借助“平台IP+明星”的双重效应,连衣裙话题热度迅速引爆,成功出圈。

沉浸式直播

助力连衣裙多元场景种草

除此之外,抖音电商服饰行业还联合多个女装商家打造了一系列夏日缤纷场景差异化直播间,进行沉浸式种草。通过搭建场景直播间,进一步激发用户在多元场景下进行消费决策。同时风格百变的连衣裙供给也满足了不同风格、场景下用户对连衣裙的换新购买需求。

其中刘诗诗代言的自然系文艺风格服装品牌EIN打造的「夏日绿野仙踪」风格直播间,和商业化女装品牌飞鸟与新酒打造的「夏日草地露营」场景直播间以独特风格吸引了大量用户的关注,有效提升了品牌带货转化,活动期间EIN品牌增粉0.34W,人均成交件数达1.5件,实现新突破。

除了商场品质大牌,“抖in新风潮·百变衣橱”首期活动还吸引了很多新锐设计师品牌女装商家参与,从直播主题、主播装饰到整体直播间的打造,都和上新连衣裙风格高度契合,营造了满满的夏日氛围感。继打造连衣裙相关短视频热点提升了品类热度之后,抖音电商服饰行业又通过一系列沉浸式场景化的直播间的打造,进一步引导商家承接住消费者的需求,助力商家实现营收增长和单量转化。

以本次活动中的新锐品牌大小姐 TRACYCHU为例,在活动期间通过瞄准新品偏好人群及偏好卖点,进一步优化短视频+直播中的落地动作,直播间粉丝成交占比高达97.7%,客单价突破3000元。WARDROBES BY CHEN品牌牌活动中新品销售占比达90%,主推款星光刺绣水钻缀饰连衣裙下单者中新客占比高达40%。

多重资源扶持

帮助商家精准触达快速转化

为帮助女装商家精准触达目标受众,在活动期间抖音电商服饰行业推出多重扶持措施,助力品牌撬动精准人群实现转化:

一方面靶向服饰行业新客,聚焦连衣裙目标受众人群,在直播间及购物车场景发放行业新人券,以连衣裙品类促进新客转化;

另一方面,抖音电商服饰行业联动巨量千川开启红包激励及产品流量激励,定制商家专属人群包服务,确保商家流量效率转化。

数据显示,参与活动的飞鸟与新酒在连衣裙品类日期间C位连衣裙下单者中新客占比高达73%,新品销售占比达66%;EIN品牌活动期间开播时长18小时,直播间总观看人数突破6.1w,人均成交件数1.5件,客单价突破1800元+,实现了40%的增长。

除此之外,抖音电商服饰行业还为参与活动的女装商家开设了营销小课堂。围绕618女装营销专项,从内容和流量侧进行解码,制作策略一本通给到商家做参考,指导女装商家更好地在抖音电商平台实现营收增长,为商家在618女装赛道抢跑助力。

聚焦女装赛道

沉淀营销方法论助力商家成长

随着新一代女性消费群体的愈发圈层化和个性化,超万亿GMV规模市场竞争激烈的女装行业也趋于细分化。近年来,伴随着女性力量的觉醒和崛起,“她经济”正在新消费领域掀起一场风暴,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主动参与到女性营销的商业探索之中。对女装品牌而言,如何与女性建立有效且持久的情感连接已成为逃不过的命题,而做好女性营销的第一步则是内容营销。

抖音电商聚集时尚潮流且具备消费力的女性群体,凭借庞大内容生态,从让用户从在抖音「逛」女装,到海量话题内容提升女装曝光度,通过短视频+直播的沉浸式种草,帮助消费者在抖音电商找到适配风格女装,同时帮助品牌精准触达目标受众群体,实现从品到效。

此次抖音电商服饰行业聚焦女装赛道,打造“抖in新风潮·百变衣橱”系列活动,致力于为更多的女性用户提供穿搭灵感以及多元百变风格的女装新品,围绕趋势新品,通过场景种草及达人加持打造百变穿搭内容场,成为更多商业化女装品牌和设计师红人品牌等的新品首发阵地,以及明星达人同款和百变穿搭的首发阵地,真正成为每个女生的百变衣橱。

“抖in新风潮·百变衣橱”专题营销为后续抖音电商服饰行业深耕女装品类赛道奠定了基础,未来抖音电商服饰行业也将继续立足消费者兴趣洞察,为女装商家创造更多增长机遇,助力商家长效经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