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光大信用卡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5日 13:53

导语:

近年来,非法集资手段层出不穷,非法集资组织常常披着合法的外衣开展社会公开宣传,以承诺高额回报、混淆投资理财概念、订立陷阱合同等方式进行诱骗,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利益,扰乱了金融秩序。

为提升人民群众金融风险防范能力,远离非法集资,银保监会下发《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组织银行业、保险业各单位于6月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光大信用卡积极担当金融宣教的社会责任,在总行的带领下精心设计宣教内容创新宣教形式、有序高效落实,全力帮助客户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系统普及,重点领域强调

非法集资活动之所以会发生,往往是因为抓住了人们金融知识薄弱、防备心不足、盲目跟风、爱财等特点。为全面提高客户的风险抵御能力,光大信用卡在宣教内容设计上,采取了系统普及、重点领域强调的双重举措,确保宣教内容兼具普适性和针对性。

人民群众金融知识薄弱的表现为对银行业基本知识的欠缺,为此,光大信用卡结合银保监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相关材料》,系统性地整合了银行业属性、银行业特点、正规金融机构查询渠道及方法等基础金融知识,打牢客户金融知识基础。

由于养老服务、涉农业务、私募基金、财富管理等领域非法集资活动猖獗,行骗手段花样百出,光大信用卡特别针对各领域特点,罗列了常见的非法集资手法,提醒客户注意识别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等旗号的非法集资活动。

创新宣教形式,提升宣教质效

对于金融知识较为薄弱的客户来说,要想达到全面了解、有效吸收的效果,单一的宣教形式远远不够。因此,光大信用卡创新金融宣教形式,增加金融知识宣传角度,提高金融宣教质效。

首先,光大信用卡创新性地制作了“以案说险”长图,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还原非法集资活动,加深读者的印象。其次,光大信用卡制作了生动的宣传视频,以更直观的方式进行非法集资提示,通过视觉与听觉的双重刺激加深观众对金融知识的记忆。与此同时,光大信用卡还提供了参加中国银行保险报知识答题活动的通道,客户还能通过答题的方式学习金融风险防范知识。

强化内部管理,严格规范履责

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是金融业必须履行的社会责任。企业内部的思想认识水平、组织领导能力、执行力与企业是否能够严格规范履责息息相关。为此,光大信用卡从思想层面和执行层面强化内部管理,保障本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严格执行、高效落实。

一方面,光大信用卡加强了对内部员工的金融宣教力度,积极构建健康、规范的内部工作氛围,强化员工责任意识,防止金融业从业人员参与非法集资;另一方面,光大信用卡积极加强组织领导,调动分支机构和营业网点结合自身实际参与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形成上下齐发力的宣传格局,保障活动覆盖面,进而更好地履行金融宣教责任。

在银保监会的号召下,光大信用卡在“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中为人民群众搭建了学习金融知识、了解非法集资风险的平台,为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和幸福生活出了一份力!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和幸福生活需要长期的守护,未来,光大信用卡还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整合宣教内容,创新宣教形式,努力为人民群众筑牢金融安全屏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