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招联金融爱心助农,共建魅力新乡村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5日 14:00

导语:

城市就是个围城,城里的人想出来,城外的人想进去。不过,随着乡村经济的发展,城乡差距缩小,越来越多80后,90后,甚至00后选择回到乡村,成为新农人,助力建设乡村发展,并从中找回自己的理想与现实。招联金融深耕“三农”群体多年,面对这批乡村的新兴力量,提供支持。

金融才子下乡养猪,争做乡村“新农人”

很多人调侃80后回农村就像猪八戒回高老庄,怂得很认真,可事实真的如此吗?在别人看来,一个80后能在城市里有一份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体面工作足以羡煞旁人。不过,在金融行业扎根十几年的80后老金却不这么认为。事业有成的他带着自己积蓄回到了乡村,毅然决然当起了“新农人”,开启了养猪大业。

“养猪有风险,入行需谨慎”,面对陌生的行业,纵使在社会已经摸爬滚打将近半生的老金也摔了个跟头。钱都用来投资了,生活却捉襟见肘。幸运的是,老金从招联金融了解到招联助农活动,及时解决了生活困难,少了后顾之忧的老金将养猪大业大搞特搞。目前老金已成为村里养殖合作社的理事长,并带动了全村的经济实力。

如果说养猪带动了乡村的实体经济,那么90后花花和00后小武这批新鲜血液带动了乡村的软文化经济。

都市丽人回乡直播,打通乡村产业销售道路

在一线城市的花花原本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都市丽人,当她看见家乡的果树种得那么好却没有销路,属实浪费了大好资源。因此她回到了家乡利用直播打开乡村闭塞的大门,让更多村民们享受到现代社会带来的福利。目前,花花已经成为小有名气的主播,村里的瓜果有了着落,村民之间不用再继续内耗。

00后大学生反向输出,扎根乡村建设乡村

而00后的小武是个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当同龄人都打算闯荡大城市,北漂,沪漂时,小武回到了那个他赖以生长的地方。回到家乡后,小武做起了村官,并且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家乡的地理条件,为当地村民谋求了更多的发展机会,成为村民口中的“年轻有为”。

都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但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也不可忽略,城市有城市的好,乡村也有乡村的好。老金,花花,小武这些社会的中流砥柱选择成为“新农人”,抛掉光鲜亮丽的过去,争做时代的逆行者,为兴建国家实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面对这批新鲜的血液以及乡村的巨大潜力,招联金融继续助力乡村发展,近期还展开了“爱心助农奋斗节”,“百万份30天免息券大派送”等助农活动,落实奋斗不息,惠无止境的助农概念,和招联金融一起共建魅力新乡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