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摩尔线程与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推进“金融科技业务”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5日 14:29

导语:

近日,摩尔线程与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以下简称“招行北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银行金融科技业务,依托各自资源和优势,共同探索和推进多功能GPU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应用,通过科技创新,不断优化用户体验,搭建中国数字基建金融应用新场景。

随着数字经济被赋予经济新引擎的使命,传统产业持续升级转型,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被催生,银行业也在探索如何通过金融科技的融合优化经营模式,以便更好地服务于众多企业。在数字化时代的当下,金融需求出现了场景化、碎片化、多样化、长尾化和普惠化的新特点,新一代的金融级系统也必须直面海量用户及随之而来的海量交易与数据,这一切的实现都要依赖于强大的算力支撑。

GPU作为未来先进计算实现的关键算力引擎,可为银行数字化转型提供重要的计算平台。此次摩尔线程与招行北分的合作,基于摩尔线程多功能GPU及相关技术,将重点探讨如何协作助力招行数字化进程。双方合作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技术创新交流与协作,将共同探索AI人工智能、媒体处理及云桌面等技术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应用。

在人工智能方面,摩尔线程多功能GPU芯片内置AI计算加速引擎及科学计算等四大引擎,可充分满足数字经济云边端多元算力需求。基于摩尔线程多功能GPU,双方将探讨AI人工智能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具体应用场景及痛点,根据实际业务场景融合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科技创新和降本增效的目标,并为用户提供更灵活可靠和安全的体验。 

在媒体处理及云桌面方面,基于摩尔线程MUSA架构所采用的GPU虚拟化技术,将使得摩尔线程多功能GPU产品在虚拟化架构中获得更高的性能和效率,促进云桌面用户体验提升。招行北分将协助摩尔线程与招行总行的测试和评估GPU的云桌面方案,探讨部署可行性方案。

双方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开启摩尔线程与招行北分合作新起点,实现优势互补和业务共赢,共同推动银行金融科技业务在更多场景的落地,打造更便捷更智能的用户体验,以数字化拉动增长,最终实现数字化转型目标。

关于招行北分:

招商银行于1987年成立于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深圳蛇口,是中国境内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国家从体制外推动银行业改革的第一家试点银行。成立35年来,招行具备了鲜明的发展特色和市场影响力,成为一家拥有商业银行、金融租赁、基金管理、人寿保险、境外投行、消费金融、理财子公司、直销银行等金融牌照的银行集团。荣获《欧洲货币》“中国最佳银行”奖,创造该奖项评选历史上的首次“三连冠”;在《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连续9年上榜,位列第189位;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21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连续四年稳居前20强,位列第14位。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始终是招商银行系统内的一面旗帜,经营管理水平和发展质量保持优异,获得总行30周年长跑奖并连续多年获得优秀分行称号,多项经营指标在北京市场上排名前列。

关于摩尔线程:

摩尔线程成立于2020年10月,是一家专注于国产全功能GPU芯片研发的高科技公司,依托自主创新的技术,开发全球领先的GPU软硬件一体方案,能为中国各领域科技生态合作伙伴提供强大的计算加速能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