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疫情催生互联网医疗繁荣发展,平安好医生实力凸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6日 09:43

导语:

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人们在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到医院就医的意愿大大降低。正是因为如此,疫情期间互联网医疗开始加速发展。

从供给端来看,疫情使得线下医疗资源被大量使用,医护人员相对平时出现紧缺。线下问诊模式搬到线上,能够有效缓解医疗资源及人员的紧张,避免出现“无处问医”的局面。从需求端来看,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人们在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到医院就医的意愿大大降低,一定程度上催生了患者对线上就医的需求,一些常见小病症有了更方便的问诊途径。

然而供给端的缺位与错位,使得大量的医疗健康需求仍未被满足。这也意味着,能提供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的科技平台必将脱颖而出。在众多互联网医疗平台中,平安好医生可以说是一个标杆。

去年10月,平安好医生宣布将融合HMO保险+医疗健康、家庭医生会员制、O2O医疗服务三大模式,为用户提供有温度的医疗健康服务。如今看来,战略深化的成效已初步显现。一方面,平安好医生作为最主要的个人客户服务端,通过连接医院、医生和医药,为客户打通一站式的健康管理服务和疾病诊疗服务平台,利好降低赔付。另一方面,平安医保科技和平安智慧医疗主要服务于政府端和医疗机构端,通过核心技术能力为政府和医疗机构搭建线上平台、优化医保支付,为医疗生态圈积累数据和控费打下基础。

此外,在行业监管政策逐步完善的背景下,平安好医生严格按照互联网医疗管理相关规定开展医疗质量管理工作,完善了在线问诊质控系统、病历质控系统与AI监控系统,并建立了在线问诊和电子病历质控标准。

如今,平安好医生正跨入战略2.0深化阶段,在发布以“1个健康档案+5大专业服务+1个家庭医生”为核心的家庭医生会员制体系后,又针对专科专病患者的刚需新增了专病服务包等产品,并将落点从C端逐渐转向B端。深入挖掘平安好医生To B背后的动因,方蔚豪表示,“根据国际经验,企业是个人健康管理的最主要支付方之一,占比达90%以上。”

平安好医生又一次成为中国医疗健康行业的创新者与解题者,其将互联网医疗与保险、金融、科技深度碰撞融合,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