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筑牢云原生引擎 安超云引领下一个黄金云时代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6日 10:07

导语:

2022年6月15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云计算标准和开源推进委员会承办,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云原生产业联盟、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支持的 “第四届云原生产业大会”热烈召开。本次大会以 “原生聚力,云数赋能”为主题,荟聚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带来云原生产业技术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安超云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软件提供商受邀出席,安超云高级技术经理黄茂峰带来《AKE—安超云原生服务的基座与引擎》的精彩分享。

全球数字经济进入高速发展期,数字经济已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推进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加快推进各产业数字化转型,成为“十四五”时期的重要阶段性目标。构建以云计算为核心的数字基础设施实现IT架构的现代化改造已成为社会共识, 云原生作为下一代云计算的核心技术内核,下一代的软件架构范式,对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挥着重要作用。

云原生无疑是当下一个炙手可热的话题。中国信通院在《云原生发展白皮书》中指出,云计算的拐点已至,云原生成为驱动业务增长的重要引擎。据Gartner预测,到2025年,云原生平台将成为95%以上的新数字化计划的基础,而2021年这个比例不到40%。由此可见,未来三年中国云原生实施的步伐和速度将会爆发增长,云原生将引领下一个黄金云时代。

安超云是中国领先的云软件提供商,近年来安超云通过自身技术优势推动云原生行业深化。黄茂峰介绍,安超云原生引擎 ArcherKE(以下简称 ArcherKE)是安超云推出的云原生服务的基座与引擎。以Kubernetes为核心,融合安超云操作系统、云管理平台与软件定义网络,为企业云原生应用提供一站式的环境搭建、应用管理、发布更新、持续集成、服务治理、运维监控能力。通过全芯全栈支持助力企业构建信创云原生应用平台,打造符合云原生最佳实践的自动化研发环境,让企业专注于业务创新,持续推动产品升级。

ArcherKE构建于安超云操作系统、裸金属等基础环境之上,可以在多种环境与架构中一键部署管理Kubernetes集群,构筑、部署、管理容器化应用与服务,并借助可靠的分布式存储服务与安超软件定义网络服务,实现云原生应用的数据可靠与网络灵活性。

黄茂峰表示, ArcherKE支持部署于x86、ARM、龙芯等多种架构以及CentOS、RedHat、Kylin、openEuler 等多种系统的环境中,支持在虚拟机或裸金属中部署,深度整合了安超云专业强大的基础设施和信创能力,助力企业容器应用高效上云。

随着云原生应用下沉与落地,越来越多的企业与开发者开始采用微服务、容器等新一代技术和方式加速数字化的转型,尤其在重点行业中,云原生正在成为关键业务场景中不可或缺的技术主角。

目前,安超云的云原生服务已遍布金融、教育、医疗、制造等领域,安超云帮助用户构建全栈式云能力体系,满足用户数字化发展中不断迭代的新业务,新场景需求。对于未来,黄茂峰表示,我们持续加强云原生领域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云原生能力,为更多用户提供完善的云服务解决方案,推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