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化妆品市场千帆竟速 生物技术服务商焕生汇如何破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6日 10:10

导语:

近年来,化妆品行业无疑是新消费领域最令人瞩目的赛道之一。这一蓝海市场不仅孕育出许多优秀的国货美妆品牌,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生物技术企业掘金其中,以“生物技术+护肤品类”模式打通技术研发与商业转化之间的壁垒,在众多细分领域崭露头角。

华熙生物(润百颜等)、巨子生物(可复美)、焕生汇(自然约定)等就是典型代表。这些企业都具备生物技术背景,将生物医疗技术跨界应用于化妆品(护肤品)中,凭借宽广的技术护城河和优秀的口碑赢得消费者的青睐,成为大牌林立的化妆品市场中强有力的竞争者。

精准聚焦头皮管理市场

焕生汇是国内领先的生物技术服务商。2021年,焕生汇基于多年来在生物细胞领域深厚的技术积淀,以及对功能性化妆品市场发展趋势的研判,精准聚焦头皮养护市场,开创性地提出了“头皮生态环境管理”概念,全新推出“自然约定头皮沁活”系列产品,为面临头皮健康危机问题的群体提供了专业实效的解决方案。

在当前更加注重功效的化妆品市场中,生物技术企业积淀已久的研发成果对原有的市场格局是名副其实的“降维冲击”,也成为它们从市场的大浪淘沙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焕生汇推出的“自然约定头皮沁活”系列产品经过数万次的实验和近千人的人体功效验证数据,并通过了CFDA、MA等权威认证,以4种生物活性肽、14种植物提取活性成分、17种天然氨基酸为核心成分,能够快速激发头皮生命力,调节毛发生长环境和生长周期,调理头皮微循环,帮助头皮重回健康状态。

实力铸就口碑。“自然约定头皮沁活”系列产品上市后,受到广大消费者和业内的广泛关注,以黑马之势持续领跑头皮管理市场,也再次让市场看到了科研大厂的优势所在。

科研实力成化妆品市场新标杆

2021年,国家加强对美妆及医美行业的监管。此后,拥有资质牌照、合乎规范的生物技术企业获得了更强的壁垒,行业集中度也在不断提高。

生物技术企业拥有天然的研发优势,能够以科研为基础打通研发成果到市场转化的全产业链,形成有别于新消费美妆的差异化优势。

据悉,焕生汇联合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分别在北京和成都建立GMP标准实验室,不断整合、吸收国内外科研院所的技术力量,以疾病治疗、皮肤再生修复、抗衰老为导向,结合细胞生物领域的热点和趋势进行创新研发。

目前,焕生汇在干细胞、免疫细胞、外泌体、皮肤年轻化、皮肤修护等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技术研究成果,已先后获得各类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100余项。 同时,深厚的科研成果积累也为焕生汇积极探索企业发展新路径提供了更多可能。

时下,在竞争日趋激烈、消费者变得更加“挑剔”的市场浪潮中,生物技术企业要真正把研发成果转化为市场实绩,不仅要让消费者认同技术研发投入所创造的价值,更要将科研成果与市场转化有效结合,持续产出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2021年,焕生汇联合央企中国诚通东方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诚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共同成立诚科焕新生物工程(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打造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生物科技大健康高端产业集群,全面加速生物技术科研成果的产业转化步伐,迈出了探索企业发展新模式的一大步。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飞速发展的化妆品市场对所有品牌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科研实力已成为企业成功破局的命门。在高手过招的良性竞争中,相信焕生汇定会为市场带来更多惊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