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兴市场金融科技独角兽OPay获CNN报道:金融科技如何连接非洲大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6日 13:29

导语:

作为助推非洲金融科技及贸易繁荣的最后一英里的玩家,OPay如何助推新兴市场的金融包容性?6月9日,CNN在最新一期Connecting Africa节目中,对OPay、IFC等助力非洲金融科技的公司进行了深度报道。作为一家估值20亿美金的新兴市场金融科技独角兽,OPay在新兴市场的创新与影响力赢得了越来越多国际媒体的关注。

近年来,金融包容性——获得银行账户、信贷、储蓄、贷款和保险等服务,仍然是整个非洲经济增长和减少贫困的主要障碍。但创新技术正在推动变革,金融科技(金融技术)正在取得重大进展。其中,尼日利亚已成为该行业的主要枢纽国家。

在尼日利亚,一个常见的现象是具有销售点系统的指定货币代理,帮助数百万没有银行账户的人存取现金并进行一系列其他金融交易。依托智能POS和APP,OPay提供存现、取现、转账等金融服务,覆盖到银行网点和ATM机无法触达的广大下沉市场,让更多人能够获得必须的金融服务。目前,OPay在尼日利亚的电子钱包注册用户达到1550万,服务商户达到55万。

OPay尼日利亚国家经理Olu Akanmu 解释了作为普惠金融服务提供商如何接触到没有银行账户的人,“我们去银行无法去的地方,我们要灵活得多。我们更注重技术,可以以更敏捷的方式进行部署,并触及更多领域。”

OPay 是新兴市场金融科技独角兽,估值超过20亿美元。Akanmu 谈到科技行业的规模时表示:“我们过去常说,就尼日利亚经济而言,石油可能是最具影响力的行业。但在今天,关于尼日利亚我们更多回应的是,科技行业比石油行业更大,科技行业是石油行业规模的两倍。”

随着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 (AfCFTA) 的实施,整个非洲大陆的金融、互联网将迎来机遇。Akanmu表示,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也应该让小企业受益,“最重要的是,要确保不要掉队。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不仅服务于非洲的大公司或大型贸易商,也要让中小企业受益。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这意味着像 OPay 这样的最后一英里玩家将非常关键。我们为之努力,助力非洲朝着更加繁荣的方向发展。”

自 2018 年开业以来,OPay 在其运营的数十个市场中的活跃用户数已增长到1500万。公司平均每天处理数百万笔交易。仅在OPay占据重要市场份额的尼日利亚,用户在过去四年中通过移动钱包中的信用关联储蓄账户就节省了数十亿美元。未来,公司计划在三到五年内落地更多市场,大力推进数字化普及和电子商务拓展,同时将更多OPay用户纳入全球经济。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