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量产车下线,“黑科技”全面曝光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6日 16:39

导语:

   从工业时代步入互联网时代,智能技术对汽车制造工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越来越多的智能车型问世,将现代互联网科技与传统汽车制造工艺巧妙结合,推动智能出行时代加速来临。作为汽车领域的一份子,上汽荣威极具前瞻性,于2016年推出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这标志着“互联网汽车”这一新品类的诞生。多年来,荣威不断革新技术,推出全新车型,丰富RX5系列矩阵,并于今年三月份曝光了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渲染图。目前,该车在南京工厂迎来量产车下线,将于6月份开启预售,并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图为: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作为“超感智慧宽体SUV”,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满足了人们对于未来出行的美好想象。新车在智能方面做到了荣威目前所能做到的极致,它搭载27英寸4K一体式宽幅屏幕,屏幕占前仪表台的三分之二,并有30厘米左右移动空间,可以做到主副驾共享一块大屏,这也进一步打破了人机交互的局限性,使得人机交互从一对一迈向一对多,增强了人机互动的强度。

值得一提的是,4K一体式宽幅屏幕支持两种不同的运行模式。在智享模式下,屏幕侧重于合作和共享,只要副驾乘客愿意,就可以自由使用屏幕,不仅可以享受屏幕带来的娱乐功能,更可以协助驾驶者进行一些车辆的操作。而在智驾模式下,驾驶信息集中在方向盘内,能够帮助驾驶者更快地了解周边情况,功能应用集中在方向盘外侧,驾驶者可以更轻松地对应用功能进行触控操作。

(图为: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更重要的是,屏幕下内置高通旗舰车规级8155芯片,算力强劲,16GB的运行内存让它在同步开启多类型应用程序时不会有丝毫卡顿,并且荣威还会通过OTA技术对其进行持续优化更新。此外,它还配备了最新洛神系统,进一步强化了人机交互体验,不仅能让新车越开越聪明,还能听懂方言,真正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出行方案。

交互界面采用了极具东方美学的山水UI,巧妙地将古诗词中对于二十四节气的描述还原到山水场景中,打造沉浸式东方古典桌面。值得一提的是,桌面场景会随着诗句的变化而变化,这种细腻的表达方式传递出了丰富的人文情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