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名创优品MINISO赴港上市,盈利能力持续增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7日 11:33

导语:

成立于2013年有“生活家居用品零售第一股”之称的名创优品MINISO日前已经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了申请,将准备在香港进行“双重主要上市”,再冲高峰。

从第三方机构弗若斯特沙立文行业报告来看,名创优品MINISO 2021年全球GMV高达180亿,依旧是全球排名第一的生活家居自有品牌综合零售商。

根据弗若斯特沙立文,名创优品于2021年在中国自有品牌综合零售市场的份额为11.4%,而其2019年的市场份额为10.9%,疫情爆发两年以来,公司收入增长虽然放缓,但增速仍然高于生活家居行业大盘,从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看,名创优品的国内市场份额仍然逆势增加了0.5%。

2021财年,受疫情拖累,名创优品的净利润为4.8亿元,净利润率为5.3%。到2022财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已经达到近4亿,净利润率已经恢复至7.3%的水平。

名创优品MINISO盈利能力正迎来恢复,以出海与潮玩战略作为新的增长点。如今,全球化进程正加速前进,目前全球门店数量已超5000家,进驻超过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且以“点亮全球99国美好生活”的品牌理念,根据不同的市场的客观条件、消费需求等积极调整策略,打造多元化的市场样本。北美地区现已成功布局110家$10’N Under十美金品牌概念店,扩张势头迅猛。随着北美样本的成功,其他更多元化的市场样本也在蓄力发展中,名创优品将通过对不同市场的洞察,向全球消费者持续输出好看、好用、好玩的产品,点亮全球99国的美好生活。

名创优品作为首个提出“兴趣消费”的企业,为了打破瓶颈,围绕“兴趣消费”与“国潮经济”发力,成功孵化了潮玩子品牌TOP TOY,不断优化品牌价值链,成为了名创优品MINISO的第二增长曲线。将电竞这一备受年轻人欢迎的流行文化元素与潮玩进行了融合,迎合了潮玩爱好者的消费需求,还引起了不同年龄和圈层消费者的共鸣,助力品牌在新的竞争态势下实现产品升级与突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