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营收连续2年翻番,EC SCRM助力宏量集团实现效能+营收双增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7日 11:43

导语:

导语:

很多企业目前普遍采用的还是传统的销售和管理模式,存在着不少问题。然而,一旦成功嫁接上数字化能力,带来的便是一场迅速提升销售人均效能、营收持续激增的惊喜。

“我们处在一个传统行业,以往管理是通过Excel,导致过程指标不知道怎么监督变化,包括电话量以及业务员的话术,这个人为什么他业绩好,另外的人为什么业绩差,我们需要去做分析,但缺乏方向也很繁杂。而对于一些离职后如何续上跟进,包括业务员长期没有回访的客户要怎么去处理,都在一个无序的状态,不但让客户流失率高,员工也难留下来。

使用EC 后,从资料汇集到推进转化、数据分析都实现了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让我们整个的营收2020年达到了5200万,整整翻了一倍,到2021年,我们实现了1.04亿的营收目标,也整整翻了一倍。”

——广东宏量集团总经理 李兆炬

宏量集团具体是如何实现高速增长的呢?下面来详细解答。

广东宏量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东莞,以不锈钢商用厨房设备以及不锈钢水箱为主导产品的企业。目前,80多个系列、2800余种产品销往全国30多个省、市。深圳、广州、长沙、贵阳等16个大中型城市设有办事处,全国283个地级市均有售后中心和售后人员,部分产品出口到日本、韩国、俄罗斯及东南亚地区,深受用户的喜爱和好评。

在过去,宏量集团和很多传统企业一样,习惯使用Excel表格进行销售和客户管理,这对于销售来说不仅要花时间去录数据,整个跟进过程也是全靠手工输入,及时性和准确率无法得到保障。

随着现在获客渠道的多样化和社交化沟通工具的普及,传统的客户管理方式已经失效,客户信息录入滞后、客户画像标签缺失、沉默客户无法盘活、漏跟丢跟、离职销售带走客户的状况大量出现,这对企业来说都是无法承受之痛,也是宏量集团曾经的发展之痛。

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成为宏量集团解除困境的必由之选。

  • 借力SCRM,客户管理数字化升级,促进商机高效转化

宏量集团在2020年开始使用EC SCRM。通过EC,宏量集团轻松实现了销售及客户管理的自动化、智能化。在客户信息管理上,百度、腾讯、抖音等主流线上广告投放平台获取的线索,以及微信、QQ、Excel表格等多渠道获得的客户信息都能够自动流转到后端CRM系统,建立统一客户池。并且,EC还为宏量集团提供了丰富的契合企业实际业务、可个性化编辑的客户标签,让每一条线索的画像都更加清晰,提高客户跟进及后续服务时的有效性。再结合系统配备的任务模板、销售计划设定等功能,系统能够自动化推进和提醒销售每天完成拓客/跟进任务,管理人员也可以同步看到团队的计划完成情况,掌握进度。避免漏跟和便于经验复盘,从而提高客户成交率。

1.png

同时,EC SCRM将多种主流沟通工具都无缝整合到系统中,销售通过电脑或手机在一个界面上即可直接点击发起QQ、电话、邮件、短信、微信等不同方式联络客户,让沟通效率和跟进量都得到了大幅提高。而沟通过程中的电话呼出录音、短信发送内容、微信沟通记录等都能够完整留档记录,信息实时在客户库更新,形成可控可见的全生命周期的客户资料,更有效的进行客户管理。

22.png

“EC有个很好的地方是在这个标签。我们客户他的意向怎么样?是A类B类C类客户还是我已经成交的客户,我们的资源是来自哪个渠道的,比如说百度、阿里巴巴还是抖音这些平台,以及咨询是哪一年哪个月什么时间段来的,我们都能够进行一些标注,数据出来之后还可以进行一些分析,哪些时间段它是高峰期,我们进行市场推广精准性最好,上了EC系统后,这些问题都很好的解决了。”

——广东宏量集团总经理 李兆炬

  • 数据高速流转智能分析,拉动管理效能倍增

互联网时代,每家企业、每项业务的运转都在产生大量的数据,但数据本身是没有意义的,数据需要被提炼、处理,并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提供给相关人员,才能准确赋能到企业的生产经营当中。此前,宏量集团的客户开发和跟进中,会衍生出很多数据和信息,但没有得到自动化及智能化的归集和分析,无法形成数据看板辅助客户成交。

通过EC智能报表,在业务前端所产生的数据都能够智能化分析及实现数据可视化。包括查看每天、每个阶段的客户数、订单金额、销售目标完成情况;从商机入库到成交,投入产出情况;销售工作与勤奋度的排名情况、任务完成率等。宏量集团对管理层通过一目了然的数据报表,全盘掌握业务经营情况,支撑起科学决策、有序经营。

33.png

“数字化升级后,我们每天都会有一些数据看板给每个基层业务管理者以及我们业务总监每时每刻报表同步,像团队有多少人,谁在负责,成交率、出差率、转介绍率等等,数据分析和流转非常高效,而正是由于通过数据管理以及市场策略调整的及时变化,宏量集团才能够在2021年实现1.04个亿的目标,保证了连续高速增长的势头。”

——广东宏量集团总经理 李兆炬

44.png

传统企业在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虽然会面临诸多挑战,但只要拥有明确的转型思路,搭载上科技技术,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也会伴随着机遇。宏量集团已然又是一个正面的例子。因此,企业也只有不断提升数字化销售管理势能,未来才能在风云变幻的市场中赢得一席之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