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广药集团开发新药,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力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7日 13:34

导语: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广药集团充分发挥医药健康行业龙头的优势,积极承担作为省市药品药械和防控物资储备承储单位的职责,广药集团的李楚源还被应邀参加2020年“财富”全球500强的峰会,并在圆桌论坛上与其他世界500强公司的角色共同讨论在疫情下的企业的作用和社会责任。

广药集团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加强产学研医合作,加快新药合作开发,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链与创新链的融合发展。“肺炎1号方”的新药转化研究是此次合作的首个落地项目,双方力争将其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抗疫第一方,为国内院内制剂的市场化推广应用作出示范,为全球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肺炎1号方”的新药转化研究是双方产学研合作的首个落地项目。该方源自广州市八医院中医科谭行华主任的多年抗疫经验方,具有清热解毒、疏风透表、益气养阴的作用,对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和抑制轻转重症均具有明显的临床疗效。

目前,广州市八医院已经启动新一轮医院制剂备案工作,而白云山和黄公司也为新的医院制剂的生产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工作,一旦备案成功,即可实现“肺炎1号方”制剂的产业化。此外,白云山和黄公司正按中药新药注册技术规范和要求积极开展新药转化研究,争取早日提交国内注册上市申请,努力将其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抗疫第一方”。

作为广州市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广州市八医院始终站在战疫大考的第一线,广药集团一直积极支持广州市八医院的抗疫工作。4月22日下午,广药白云山公益基金会火速筹集物资向广州市八医院捐赠抗疫药物一批,包含旗下白云山花城药业的羟甲香豆素片、旗下王老吉药业的克感利咽口服液等。

有关口服羟甲香豆素治疗新冠肺炎安全有效的研究成果,近期已在《自然》《柳叶刀》两大国际顶级知名杂志上发表。广药集团旗下花城药业是广东省内为数不多拥有羟甲香豆素批文的厂家,已迅速组织了该产品的生产,为药物需求做好生产储备。此外,克感利咽口服液等入选了《中成药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共识》推荐药物。

作为中医药行业龙头企业,广药集团身兼社会责任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要求,发挥链主企业担当,加快建设独具产业特色、文化鲜明的世界一流生物医药与健康企业,为中医药强省、中医药强市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