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万亿市场的“云”变革!数字化医疗敲响时代大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7日 13:58

导语:

首届“互联网医院”湾区高峰论坛暨健康160第五届医生影响力年度盛典将于6月18日在深圳前海公馆举办。本次盛典的主题是“赋能·云医院·云医生”。

届时,来自医疗、科研、信息、投资、卫生健康等领域的杰出代表,及近千名一线医生、专家将共同探讨“未来医疗新模式”,并就数字化医疗、互联网医院品牌建设、互联网医疗转型升级等进行交流分享。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大湾区医疗一体化持续推进,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资源加速聚集。在《广东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显示,到2025年,广东省预计将建成200家互联网医院,并以建设成为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为目标,提升健康医疗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数字健康发展能力,规范互联网诊疗运营模式,推动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 项目及价格,在二级以上医院普遍开展以数据为核心的智慧医院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络通信技术不断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等技术逐渐普及,截至2021年6月,全国已建成互联网医院超1600家。“互联网+医院”模式进入发展阶段。

在疫情防控期间,互联网医院精准满足患者多样化医疗服务需求,发展远程化、定制化、智能化数字健康新业态,提升“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水平,同时有效缓解实体医疗机构接诊压力,减小患者聚集风险。

“互联网+医疗健康”正逐步从“可选项”变成“必选项”,从“锦上添花”变成“雪中送炭”。互联网医疗已经成为现代医疗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此背景下,160云医院应运而生。依托“产品”“运营”“资源”三大优势,160云医院用行业领先的互联网平台技术赋能传统医院,打造“互联网+医院+医生”全新云平台模式,帮助整合、协调各级医疗机构,用先进的技术、高效的管理帮助客户降本增效,增加运营收入。

日前,健康160正式推出160云医院SaaS解决方案,通过连接机构、医生和患者,助力健康一体化,为医疗改革提供新选择。可以预见,医疗健康领域在科技创新和行业探索的双重助力下正实现新的突破,我们将迎来的不仅是一个全新的云医院平台,更是一个崭新的云医生时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