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一条成分科普短片 了解你不知道的糙米发酵滤液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7日 15:14

导语:

近日,华熙生物发布的系列科普短片《了不起的生命科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众揭秘了旗下功能性护肤品牌Bio-MESO肌活(简称BM肌活)当家成分“糙米发酵滤液”对肌肤多元护理的积极作用。

作为品牌热卖单品“糙米焕活精华水”(简称糙米水)的灵魂成分,短片以形象可视化的动画实验方式,打破大众对发酵源成分的知识盲区,生动展示了品牌独特“糙米发酵滤液”的多元功效。

专研发酵20余年,严选原料工艺打造灵魂成分

近年来,发酵技术正逐渐成为护肤赛道中的“热门话题”。菌种作为发酵的灵魂,是启迪肌肤内源活力的关键。为此,华熙生物研究院以“中国东北有机糙米”为发酵底物,全国觅集多种古法酿造酒原浆,通过不断发酵尝试,从营养成分、护肤功效和使用感等多维度精选出小分子营养物质产量更高、产物抗氧化表现更强的优质菌种——CF-37菌种。

同时,以人体咀嚼食物并消化吸收营养过程为灵感设计出的「仿生多重发酵工艺」,结合不同时段对温度、湿度、压力度等多重环境把控,突破糙米发酵壁垒,以此获得了兼具发酵效率、产物浓度和安心温和的“糙米发酵滤液”。

多维实验,佐证糙米发酵滤液多元功效

而这一优势成分,也造就了一直以来备受油性皮肤消费者喜爱的BM肌活糙米水,“维稳、提亮、控油”都成为该产品的标签。在这则短片中,通过第三方实验数据清晰展示出,糙米发酵滤液经专业认证的多元功效——定向控油的同时,还可内源补水保湿,维稳舒缓皮肤,抵御氧化和糖化损伤的功效,真正做到了营养成分和活性物质“零稀释”。

1.首先是“定向控油”。

众所周知,油脂是健康皮肤不可或缺的。但如果皮脂腺活动旺盛,油脂过度分泌,则会造成:毛孔粗大,肤色较暗、油腻,易出现痘痘、痘印等诸多皮肤困扰。因此,从根本上调理油脂分泌是解决油脂过度分泌引发的皮肤问题的有效途径之一。在本次研究中显示,糙米发酵滤液能够抑制皮脂腺细胞活力,同时不会对人角质形成细胞等其他细胞产生抑制作用,进而起到定向控油的作用。

2.实验证实糙米发酵滤液拥有“内源补水保湿”功效。

透明质酸,简称 HA,是存在于机体的天然成分,透明质酸广泛分布于动物组织细胞外基质和细胞间质中。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中透明质酸的含量也随之降低,逐渐出现衰老迹象。透明质酸在细胞中的作用也受到多种通路的影响(如图示)。实验发现,糙米发酵滤液能够从多种通路共同作用,增强透明质酸在细胞中的作用,提高细胞运送、吸收水分的能力。

透明质酸合成酶的表达:透明质酸受体(CD44)的表达:水通道蛋白(AQP3)的表达

3.实验证实糙米发酵滤液可以实现对肌肤的“舒缓维稳”。

皮肤本身具有屏障、免疫等多种功能,当受到外界的刺激后,容易出现泛红、刺激等屏障受损状况。斑马鱼和人体相关器官及生理反应具有高度相似性,利用该技术探究发现,糙米发酵滤液在舒缓刺激、维稳肌底环境方面也有着积极的作用。

4.实验证实糙米发酵滤液可以达到一定程度的抵御氧化及糖化损伤效用。

当我们的皮肤由于暴露在空气中,时刻面对着氧化和糖化的威胁,像各种辐射、空气污染使身体产生过量自由基,以及各种糖分的过量摄入,都有可能造成糖化,最终可能会形成色素沉淀、暗黄、老化等皮肤问题。通过选取细胞活动中的两大标记:活性氧(ROS)以及I型胶原蛋白,证实糙米发酵滤液能抑制氧化刺激后ROS的生成,促进糖化损伤后I型胶原的生成,起到抵御氧化和糖化损伤的作用。

品牌创新+精准布局,助力产品长线发展

基于华熙生物在生物科技领域二十余年的研究成果背书,BM肌活以发酵技术为基石,用理性严谨的品牌洞察和活力有趣的表达形式,别具创意地将功能性护肤与乐趣互动合二为一,打造人人看得明白、用得简单、真正有效的「新活力成分美学」,为每一位消费者提供快乐的全新护肤体验。

作为BM肌活当家产品,2021年糙米水成功成为品牌首个收入过亿单品,在天猫双11期间成功拿下“国货精华水TOP1”,被消费者亲切冠以“油皮挚爱精华水”“油皮亲妈”等昵称。行业端更是连续拿下“中国美妆大赏·高能成分奖”、“美修盒·喜爱国货TOP10”等知名奖项。不仅如此,在近期618开门红期间,更是用“大单品”成功拉动新品增长:糙米水王牌搭档“糙米焕活精华乳”、“糙米净彻洁面膏”以及与新锐单品“糙米平衡控油乳”的组合售卖纷纷取得优异成绩。

BM肌活不仅有瞄定油皮赛道的王牌糙米系列,还有能够给干皮带来更立体多元的维稳修护、补水年轻的功效,以「精简护肤」为理念的玻尿酸盈润系列;以及加入集团优势成分GABA(氨基丁酸),主打紧致淡纹功效的GABA(氨基丁酸)淡纹系列等等。BM肌活通过不断精研生物发酵技术,以独特发酵源活性成分,为中国女性唤醒肌肤与心灵的活力。

未来,BM肌活将继续秉持公司“长期主义”发展观理念,依托科技力打造产品力,使品牌和企业真正具备免疫力,做出更多让消费者喜爱,令行业认可的国民产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